海指波幅与外市相对较小 分析师看好价值股和周期股前景

字体大小: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价值股和周期股的权重较大,当美国科技股9月以来出现显著回调,对全球股市造成下行压力之际,海指的波动幅度却相对较小。

随着各地经济活动启动速度逐渐加快,分析师看好价值股和周期股的投资前景,适合纳入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以抵御市场风险。

彭博社数据显示,截至美国时间9月17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9月以来下跌7.3%,其中美国四大科技巨头面簿(Facebook)、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跌幅介于8.7%至13.1%。

亚太股市表现不一,香港恒生指数和上海综合指数9月来分别下跌3.3%和1.8%,海指滑落1.4%。相较之下,韩国KOSPI指数和台湾加权指数则分别上扬3.7%和2.4%。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指出,大部分科技股估值过高,加上避险因素,导致主要股市近期面临抛售压力。海指在9月份市场回调没有出现显著波动,主要是因为价值股和周期股的权重较大,尤其是金融服务和房地产板块。

面临11月份美国大选、中美关系紧张以及冠病疫苗进展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市场接下来预计仍会出现动荡,因此李彩莲在报告中建议投资者避免专注某个板块,而是推崇多元化投资组合,纳入价值股和周期股。她推荐17只本地股票,包括10只海指成份股,看好它们公司管理层或创办人的实力雄厚、市场份额良好及业务发展成熟。

瑞银(UBS)投资银行亚细安证券研究主管彭纳特(Ian Douglas-Pennant)也持有类似意见,认为在市场对经济复苏期望的推动下,周期股的走势近期有望跑赢大盘。

他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上指出,观察本地及亚细安市场走势时,资本流向及散户投资者的行为也值得关注,因为许多散户投资者在冠病疫情期间涌入市场。

新加坡交易所证券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上半年净买入本地股票约68亿4000万元,第二季就买入了36亿4180万元。

延续第一季的买势,散户投资者净买入最多的板块是金融服务业,高达13亿6870万元。

彭纳特表示,吸引散户投资者进场有许多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银行存款利率降低,促使他们转向风险资产,另一方面是希望发疫情财,想从科技及医疗保健等板块获益。不过,他也观察到,散户投资者目前找寻那些之前遭受疫情冲击的优质企业,包括酒店、餐饮和郊区购物中心等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