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疫情未缓白宫新主未定 金价有望获利

目前的市场环境对黄金有利,约七成分析师和专业人士看好本周金价会上涨。(唐家鸿摄)
目前的市场环境对黄金有利,约七成分析师和专业人士看好本周金价会上涨。(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由于美元涨势暂停,对冠病新增病例上升担忧,加上本周美国总统大选带来不确定因素,黄金上周五回升,但全周仍然以跌势告终。

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周下滑1.4%至每安士1878.8美元。

辉立期货(Phillips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每周报告中指出,金价最近的走势疲软,是因为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缺乏进展。

此外,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欧洲央行却保持政策不变,导致欧元走软,美元相对强势,拖累了金价。

展望未来一周,最引人关注的事件不外乎是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不过一些分析师则更注重长期基本面因素对金价的影响。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说:“我认为大选过后48小时,疫情将重新成为关注焦点,推动金价走高。不论谁当选,冠病依然会打击经济,意味着政府必须要采取行动。目前来说,美国大选并非改变局势的因素,不会影响金价的基本面。”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调查显示,市场看好本周金价走势。18名分析师和专业人士当中,12人或67%认为本周金价会上涨,两人认为将会下跌,其余四人认为会盘整。

民主党若拿下白宫和众院 参院也小赢 对金价最有利

市场普遍预测民主党将拿下白宫和众议院,并会以小幅优势赢得参议院。这样的情况对金价最有利,因为政府能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支撑经济。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巴顿(Adam Button)指出,这确保了在可预见的未来,政府将大幅支出,赤字增加,压低美元,促使金价进入多年的涨势。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德里(Adrian Day)则指出,对金价最不利的情形是,拜登赢得了大选,但共和党依旧掌控参议院,并拿下众议院,不过这个可能性并不大。

他说,目前不少投资者在观望,等大选结果出炉后,可能会进场。

桑杜认为,投资者关注的是哪一方获胜对金价更有利。若拜登获选,势必会对大选结果出现争议及官司,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从而利于黄金这个避险资产。

他指出,目前黄金期货的主要支撑线在1850美元和1800美元,阻力线在1914美元和20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