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跌了又升 分析师看好金价本周将走高

现货黄金上周收报每安士1889.2美元,是过去七周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彭博社)
现货黄金上周收报每安士1889.2美元,是过去七周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黄金价格上周经历狂跌至冷静的阶段,因辉瑞冠病疫苗“救世”而一度大跌超100美元,之后又因欧美冠病疫情局势恶化而回升,但最终收跌超过3%。

展望本周黄金走势,多数分析师看好黄金表现,认为金价会攀升。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黄金价格可说是暴跌又回升。上周一,辉瑞和德国BioNTech宣布一种可能针对冠病病毒的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该消息令全球引发一阵狂喜,原油暴涨10%,也造成黄金遭到猛烈抛售,一度崩跌超过100美元。

但之后几天,随着全球冠病病例不断上升,再度引发人们对这一流行病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担忧.与此同时,分析人士指出,任何疫苗要在全球推广还须要时间,令市场对冠病疫苗问世产生的兴奋情绪逐步冷却下来。这也转而推高黄金价格。

总结一周表现,现货黄金上周收报每安士1889.2美元,下跌3.18%或61.81美元,最高上探每安士1951.35美元,最低触及每安士1863.04美元。这也是黄金过去七周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COMEX 12月黄金期货也跌逾3%,报每安士1886.20美元。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西钦斯基(Colin Cieszynski)认为金价会走高,因为疫苗不会改变近期面临的问题。他说:“我们仍需熬过这个冬天,我认为这意味着我们将看到更多刺激措施,这将对黄金有利。”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斯特莱本尔(Phillip Streible)同样看好黄金走势,因为目前冠病感染率的增长速度,快于它刚开始暴发的水平。

他说:“随着冠病确诊病例增加,对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也在增加。我认为,如果金价能重回1900美元上方,投资者就会松一口气,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重新出现一些新动能。”

根据Kitco每周调查,虽然华尔街分析师的信心从前周的纪录高点回落,但认为短期内金价将走高的分析师仍占多数。

17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10人预测本周金价将上涨,六人持中立看法,只有一人预计金价将下滑。

市场分析网站VRGoldLetter的策略师莱博威特(Mark Leibovit)是唯一投看跌票的分析师。尽管他仍长期看多黄金,但认为金价在12月前可能会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