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下滑 本周金价料下跌

 市场不看好本周金价走势,逾半的受访分析师和专业人士认为金价将下跌。(档案照片)
 市场不看好本周金价走势,逾半的受访分析师和专业人士认为金价将下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疫苗的消息和利率可能上涨的展望,导致黄金被抛售,短期交易员则在卖空。一些分析师指出,季节性因素导致金价下滑,12月份黄金市场会走软,到1月买势回弹。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冠病疫苗利好消息推动了市场乐观情绪,股市再攀新高,导致避险资产需求下滑,黄金价格上周跌破每安士1800美元。

黄金期货全周下挫4.8%至1788.1美元,是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金价接近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比最高峰时跌了15%。

期货经纪公司Oanda英国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高级分析师恩兰(Craig Erlam)说,金价跌破1800美元时触发了一轮的抛售,金价有可能会试探1750美元价位。

冠病疫苗带来乐观情绪,投资者期望在拜登政府的带领下全球贸易关系会趋于缓和,推动美国股市创新高。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达塔(Bernard Dahdah)说,市场相信拜登政府会对与中国等国家的贸易采取更加稳定的做法,这已经反映在市场走势,但是在超低利率和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背景下,黄金长期的展望仍然良好。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调查显示,市场不看好本周金价走势。15名分析师和专业人士当中,六人或40%认为本周金价会上涨,八人或53%认为将会下跌,一人认为会盘整。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货币战略全球主管钱德勒(Marc Chandler)指出,疫苗的消息和利率可能上涨的展望,导致黄金被抛售,短期交易员则在卖空。

一些分析师指出,季节性因素导致金价下滑。一般上12月份的黄金市场会走软,到1月买势回弹。

有分析师认为,黄金被抛售呈现了买入的机会。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对黄金短期展望乐观。

他指出,黄金上周五被抛售,但成交量很低,因为许多交易员仍在庆祝感恩节。他认为,黄金被抛售没有基本面原因,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下跌,应该会支撑金价。

汉森说:“投资者情绪变化显著,但这都是由希望带来的,而不是因为现实情况。持有黄金的基本面原因并没有改变。”

凯基证券(KGI)的报告指出,相对动量指标(RMI)和相对强弱指数(RSI)显示,金价面对下行压力,正接近被超卖的水平,建议可在目前价位吸购,并于1900美元套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