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脱售套利 金价短期走势料持续疲弱

中国的实体黄金上周以每安士低于国际现货价20美元的价格交易,折扣幅度上扬。交易商指出,国际金价较早前下滑带来的市场需求已消退。图为广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的金店。(彭博社)
中国的实体黄金上周以每安士低于国际现货价20美元的价格交易,折扣幅度上扬。交易商指出,国际金价较早前下滑带来的市场需求已消退。图为广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的金店。(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班加罗尔/孟买/伦敦综合电)美元下挫,加上美国国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配套出现进展,推动黄金价格上周回到1800美元以上。分析师认为,这两大因素虽然可继续扶持金价,但投资者于上周五脱售套利,显示金价短期内的技术走势趋软。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每安士报1840美元,于当日微跌,但一周上涨3.26%,为四周来首次单周上扬;伦敦黄金现货也在上周五微跌,每安士报1838.86美元,但一周涨2.86%。

美国两党就总值9080亿美元的财政配套于上周四在国会取得支持。隔日,美国公布1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只有24万5000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6万9000人,深化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配套势在必行的预期,推动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美元则持续疲弱,创一个月最大单周跌幅。

BMO资本市场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王泰向路透社指出,金价连续四日走高后,于上周五在关键的1850美元技术阻力前出现套利。他说:“黄金价格对美国最新就业数据疲弱的反应是套利而非追进,显示投资者趁低吸入的需求已得到满足,一些挂牌基金或许持续在进行微小的例行卖出。”

金价回弹,全球两大实体黄金消费国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需求也放缓。印度加尔各答的黄金批发商哈沙特(Harshad Ajmera)告诉路透社,直到上周之前,黄金需求都很好,但现在一些卖家看到价格回弹,决定暂缓买进,观察走势。

辉立期货(Phillips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最新分析报告指出,金价虽在上周回到1800美元以上,但依旧低于1850美元,技术层面上看其实是恶化了,短期走势继续疲弱。

他说:“黄金期货价格缓步上扬其实是因为美元疲弱。除非本周冲破1850美元到1900美元以上,技术走势仍是下行。”

不过,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库柏(Suki Cooper)认为,如果把眼光放到近期下调之后,疲弱的美元、负数实际利率、新一轮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及宽松货币政策造成的通胀预期,都可能继续推高金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