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坛蓝色浪潮料提振本周海指上涨

受访分析师认为,本地股市表现比预期更好,海指大概率会延续涨势。(商业时报)
受访分析师认为,本地股市表现比预期更好,海指大概率会延续涨势。(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为拜登新政府有望扩大财政刺激力度提前做出反应。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博士指出,本地股市表现比预期更好,海指大概率会延续涨势,虽然可能出现短期超买,但相信回调幅度不会很大,2940点将是强有力的支撑点。

美国政坛掀起蓝色浪潮料继续推动全球股市表现,反映本地蓝筹股走势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很快可以重新站上3000点。

受到本地银行股强力支持,海指上周五闭市报2993.19点,离突破3000关口只差临门一脚,全周大涨5.25%或149.38点。

随着民主党成功重掌国会参众两院,为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扫除了立法障碍,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为拜登新政府有望扩大财政刺激力度提前做出反应。

拜登承诺推出巨额经济拯救配套,本周将公布总值数万亿美元的经济方案,为州属及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以及为失业或无法负担房租的美国人提供救济。冠病疫情反扑使美国就业前景被乌云笼罩,去年12月流失了14万份工作。

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本地股市表现比预期更好,海指大概率会延续涨势,虽然可能出现短期超买,但相信回调幅度不会很大,2940点将是强有力的支撑点。

蓝筹股走势受看好

韩巍看好蓝筹股接下来走势,尤其是银行股,建议之前在低位没有建仓的投资者从小仓位逐步累积,以实现平衡风险策略。本地银行股上周涨幅显著,由星展集团(DBS)领涨,在五个交易日内上涨2.38元或9.5%。

尽管本地股市去年表现跑输亚洲区域股市,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看好海指今年能奋起直追,冠病疫苗接种及边界重新开放推动我国经济迅速复苏,使本地上市公司每股盈利(EPS)表现将获得大幅改善,今年料回弹43%,扭转去年同比跌幅36.8%。

银行交通及资本货物领域回升幅度最大

瑞信新加坡研究主管黄杰伦在一场线上媒体会指出,新加坡的银行、交通及资本货物领域的回升幅度会是最大。

从估值来看,他认为本地市场具吸引力,2021年预估本益比为14.4倍,略高于历史平均值13倍;市账率(P/B)为1.1倍,接近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低点1.05倍。

个股消息方面,吉宝企业(Keppel Corp)披露,正在进行债务重组的联营公司Floatel与循环信贷额度及银行有期贷款的借贷方讨论后,双方达成协议将完全解除作为银行抵押的船舶资产。吉宝旗下的FELS Offshore持有Floatel49.92%股权。

复兴联合(Renaissance United)披露,中国子公司湖北综联桓能源投资管理遭受冬季天然气供不应求拖累,须自行填补液化天然气,结果导致销售成本急剧上升,预计对子公司和集团第三季业绩造成负面冲击。

AGV集团披露,作为独立审计师的会计公司Mazars LLP对集团2020财年业绩报告给予“无保留意见”,即认为财报是根据财报框架来准备的,透明度和合规没有问题。尽管集团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2020财年蒙受278万元净亏损,但董事会相信集团能持续经营,基于有能力产生足够现金流及获得各方财务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