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后建筑内设脚踏车道及运动设施等 福南引入各种创新概念

字体大小:

为了结合线上和线下零售消费模式,福南将会设立取货通道服务。此外,它也提供免提货逛街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完成购物后再到服务柜台一次过取货,或者直接把商品寄送回家。

在2019年建成的全新综合项目福南(Funan)将会引入各种创新概念,一大特点是在建筑内设脚踏车道,让民众可以骑脚踏车“穿越”新福南建筑。

民众所熟悉的福南数码生活广场(Funan DigitaLife Mall)在今年7月正式走入历史,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昨日正式宣布重建后的综合项目将名为福南。这名字除了纪念原来的商场,更简短的名称也象征其现代化新角色。

福南的一个创意设计是在建筑内开通脚踏车道,让脚踏车骑士可以自由骑车穿梭福南,此设计也对政府在中央商业区设立更多脚踏车道并鼓励人民减少驾车的政策,表达支持。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管理公司投资与资产管理助理副总裁萧志祥说:“例如,从来福士城骑脚踏车到克拉码头,穿越福南便可缩短路线。同时福南也设有脚踏车咖啡馆、脚踏车商店以及储物与洗澡服务,以吸引更多骑士前来。”

此外,为了结合线上和线下零售消费模式,福南将会设立取货通道服务(drive through)。此外,它也提供免提货逛街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完成购物后再到服务柜台一次过取货,或者直接把商品寄送回家。

为了让消费者把兴趣与爱好带入福南,福南将会有健身中心、游泳池、攀岩、街头篮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等运动设施,同时也设有工作室举办烹饪、摄影和时装等相关工作坊。

目前,确定入驻综合项目的品牌包括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它将在福南建设本地第一座提供多维影院体验(multidimensional cinematic experience)的戏院;咖啡店集团(Kopitiam)则打造新一代的高科技食阁KOPItech;室内攀岩业者Climb Central会建设一个大型室内攀岩设施。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受访时强调,集团必须随着时代不断改变,福南项目是该集团的新尝试,目的是为市场带来未来式的购物、工作和生活新体验。

林明彦说:“在过去30年,福南广场伴随我们这一代人一起成长,那么接下来30年很重要的就是让新的一代人重新定义新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样的,再通过新的福南来体验。”

总建筑楼面(GFA)达88万7000平方英尺的福南,超过一半或50万平方英尺为六层楼零售广场,有超过200个零售店面,其中两层为地下层。广场上会有三座大楼,两座为六层楼的甲级办公楼,一座为九层楼高的279个单位服务公寓。

这项耗资5亿6000万元的重建工程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完成,预示单位会在明年第一季末对外开放。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研究主管李敏雯说:“凯德集团的福南项目为科技与生活趋势的结合设下了很高标准,业主凭着突破思维框架的想法做出改变,以应对零售业正从线下走到线上的趋势。”

她认为,若福南项目在中期取得成功,凯德集团将会把类似的概念推广到区域市场如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零售商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