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料再度下调 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估

字体大小:

(芝加哥综合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IMF将再度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表示限制贸易是“经济中的不当行为”,会阻碍经济增长。

拉加德在西北大学讲话的准备稿中表示,因上半年遭遇的种种挫折,会再度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估。IMF和世界银行将在下周举行年会。

IMF在7月已经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由2.4%下调至2.2%,因首季经济增长疲弱。IMF将在下周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中公布对美国增长的最新预估。

拉加德说,日本和欧洲经济增长料低于平均水平,但状况看来没有恶化。

她也表示,中国和印度将继续保持相对较好的表现,经济增长幅度分别在6%左右和超过7%,而受经济衰退打击的巴西和俄罗斯开始出现一些改善迹象。

另外,IMF之前也警告说,若不能尽快推动通胀率上升,富裕国家经济会面临丢失大量就业机会的风险,这一看法进一步巩固了IMF有关主要央行应采取更激进做法,并展开全球协作的长期论断。

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中警告,市场对主要央行抵挡持续通缩压力的信心可能正在减退。

IMF表示,若发达经济体面临需求骤降,如中国经济大幅减速,在低利率环境下提高产出的空间有限,可能会导致这些经济体容易出现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

IMF说,投资者越来越怀疑货币政策制定者是否有能力实现通胀目标。他们的证据是,中期通胀预期对油价走势等意外通胀因素,变得更为敏感。

它表示,全球前景恶化和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已成为低通胀的主要推手,在某些情况下,也成为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系列工业领域的显著产能过剩正在加剧上述问题,并指出中国的过剩产能是罪魁祸首。

IMF警告,若中期通胀预期显着下滑,则可能出现一个通缩循环。在这种循环中疲弱需求和通缩会相互加强,而经济则可能最终陷入通缩陷阱,即出现持续的通缩,阻止实际利率降至与充分就业相符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