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料达20亿元 传亚广第二大厦也将脱售

Tower 1Tower 2亚洲广场第二大厦楼高46层,威斯汀酒店也位于大厦内。(陈渊庄摄)
Tower 1Tower 2亚洲广场第二大厦楼高46层,威斯汀酒店也位于大厦内。(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继高价卖出亚洲广场第一大厦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莱德已经开始接触潜在买家,了解他们是否有兴趣收购第二大厦。

继高价卖出亚洲广场第一大厦(Asia Square Tower 1)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据传有意脱售亚洲广场第二大厦(Asia Square Tower 2)。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说,贝莱德已经开始接触潜在买家,了解他们是否有兴趣收购这栋大厦,成交价可能达到20亿元。

地处滨海湾金融区的亚洲广场第一大厦,今年6月以约34亿新元卖给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创下亚太区独栋大楼交易额新高。这栋大厦高43层,拥有120万平方英尺A级办公空间和近4万平方英尺零售空间。

亚洲广场第二大厦位于第一大厦旁,楼高46层,拥有78万4100平方英尺空间,主要租户包括安联集团(Allianz)、瑞穗银行(Mizuho)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ingapore)也位于大厦内。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这栋地契99年的办公楼租用率高于90%。

贝莱德一名房地产董事经理早在去年6月就透露,公司有意脱售亚洲广场第二大厦,两幢大厦共价值70亿元。

凯德集团(CapitaLand)此前曾表示有意收购第一大厦,但去年11月宣布退出收购商谈,并未说明原因。

潜在买家“类型”料和上次交易相仿

房地产咨询公司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受访时说,第二大厦的潜在买家料将和上次交易时相仿,来自外国主权基金、大型投资基金或由几家基金组成的财团。如果营销到位,将获得良好反响,预计成交价介于20亿元至22亿元间。

麦俊荣也指出,亚洲广场第二大厦的脱售不会对现有办公楼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因为这笔交易不会影响现有市场的供需局面。“不过,这栋大厦的成交价日后会成为中央商业区大型办公楼的估值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