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对市场了解不足 本地企业对进军海外裹足不前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有意向海外发展,但碍于对海外市场的了解不足,加上担忧外国的经商条例含糊不清等,以致对扩展海外业务裹足不前。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昨日发布2016/2017年全国商业调查(National Business Survey)结果显示,在10家本地企业中,有八家企业有意进军亚细安市场。其中,48%的受访企业想在印度尼西亚扩展业务,其次是马来西亚和越南,分别占44%和43%。

另外,29%的企业对印度市场感兴趣,19%则属意中国市场。

不过,调查发现本地企业对扩展海外市场仍存有不少顾虑,如担忧外国的经商条例含糊不清(46%)、对海外市场的了解不足(40%)和缺乏人脉(36%)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亚细安经济共同体(Asean Economic Community,简称AEC)去年底成立以来,只有22%的企业从中发掘商机。74%的企业认为AEC对公司业务毫无助益。

此外,调查访问的1131家本地企业中,只有21%表示从我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受惠,超过半数(52%)的企业对自由贸易协定的益处了解不多。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希望当局加强宣导力度,让更多企业了解到这些协议的益处。

他说:“新加坡属于外向型经济体,容易受到外部需求疲弱和全球贸易放缓等因素冲击。另一方面,企业在国内也面对营运成本高昂和政府收紧外籍劳工政策的影响。为此,我们鼓励本地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充分利用我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取得竞争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