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达利商住两用地段延期推出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原定今年底推出的比达达利(Bidadari)实龙岗上段一幅商住两用地段,将延至明年第一季才推出,以让当局最终敲定该幅地段的全面发展。

分析师对此看法不一。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表示,政府约两周前刚宣布明年上半年推出比达达利兀里巷(Woodleigh Lane)一幅私宅地段,当局可能决定把这两幅地段的推出时间稍微错开,是意料中事。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却认为,政府很少将政府售地计划(GLS)下的正选名单地段延后推出,特别是距离原定推出的期只差两天。

他猜测说:“政府延迟招标活动的一个可能原因是地段靠近兀里地铁站,对比达达利住宅区的发展将起着重要作用。往后,住在这里的居民房将光顾这地段所发展的商场,政府为此可能要求发展商为当地居民提供相关设施。”

政府原定推出的比达达利地段,是2016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GLS)下的正选名单地段。

地段位于兀里地铁站旁,占地2.55公顷,容积率约3.5,可兴建825个住宅单位以及1万5000平方公尺的商业空间。

由于地段位于政府致力发展的新住宅区内,因此今年中宣布它将在年底前推出时,就已引起市场关注。多位分析师指出,该地段将引发多方发展商出手争夺,竞标结果预料十分激烈。

建屋发展局是该地段销售代理。它昨天发布文告说,这幅地段原定于本月推出,但为确定地段全面发展须符合的要求,该局决定将地段延期至明年第一季推出。

除了这幅地段外,政府约两周前公布2017年上半年政府售地计划时,也宣布在比达达利推出一幅私宅地段,可兴建735个私宅单位,预计明年5月推出招标;后者的销售代理为市区重建局。

王伽胜指出,两幅地段加起来的住宅供应量超过1500个单位,如果都推出的话,可能造成比达达利私宅供应过多的局面。

“因此,政府把这两幅地段的推出时期错开,是明智和谨慎之举。”

王伽胜也相信,基于这幅地段非常抢手,预料它延期到明年推出时,还是可吸引约十方竞标,届时所发展的私宅项目售价则会介于1450元至155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