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IPO 大信商用信托拟集资逾1亿

字体大小:

大信商用信托每单位发售价0.80元。公众即日起可开始认购。

一开年新加坡交易所(SGX)主板迎来第一个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大信商用信托(Dasin Retail Trust)计划集资超过1亿元,每单位发售价0.80元。

这个以中国零售商场为主的信托,包括中山市的三个项目:大信溢彩荟、远洋新都汇和小榄新都汇。它们是由发起人中山市大信置业开发,信托管理人是大信零售信托管理有限公司。

大信商用信托的66.7%由发起人家族信托和远洋地产(Sino Ocean)持有。剩余的33.3%单位当中,5.7%由两名基石投资者持有;所发行的1亿5177万个单位,有1亿4977万个保留给机构投资者,200万个供公众认购。包括基石投资投资在内,信托预料可筹集到1亿4600万元。

公众即日起可开始认购,截止时间是下周三(18日)中午12时。信托在下周五(20日)下午2时开始交易。

信托计划把2017和2018年的全部可派发收入派发给单位持有人,2017年的预估分派收益率为8.5%,2018年为9.0%。2019财年和之后信托也会派发至少90%的可派发收入。

信托也计划收购石歧新都汇,预计今年6月30日前可完成交易。

大信零售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信托所管理的商场处在不同周期,因此能够提供稳定现金流和强劲增长。石歧新都汇和小榄新都汇已经营超过10年,发展稳健。远洋新都汇和大信溢彩荟则少于两年,拥有庞大增长空间。

另一方面,包括石歧新都汇在内的四个商场租户相当多元化,每一个行业的整体占比不会超过25%,租户的租赁期平均达7.4年。

发起人中山市大信置业也给予信托管理人珠海斗门新都汇的预约购买权,以及另外14个项目的优先购买权,这些商场主要集中在中山、珠海和澳门。

杨斌表示,新加坡有超过40个挂牌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可吸引有质量和专业投资者,股票流动量相信更高。他希望通过这个可再循环平台,取得低成本融资来进行高质量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