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至今已上涨5% 地缘政治风险推高金价

字体大小:

基于对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新政策以及英国脱欧担忧,黄金今年以来除了两天下滑,几乎都处于上扬状态。此外,日元疲弱和资金流出中国,也把投资者引向黄金。

随着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高涨,黄金价格自步入2017年以来已上涨5%;在我国上市的黄金挂牌基金也成为开年以来交易第二活跃的挂牌基金。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资料,SPDR黄金股票挂牌基金(SPDR Gold Shares ETF),本月以来交易量近5340万股,仅次于iShares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印度指数挂牌基金(MSCI India Index ETF)的近8200万股。

金价去年上扬8.1%。本月16日,金价突破1200美元大关,这是黄金自去年11月底以来首次回返到这个价位。

基于对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新政策所带来的政治和通胀风险,以及英国脱离欧盟的担忧,黄金今年以来除了两天下滑以外,几乎都处于上扬状态。此外,日元疲弱和资金流出中国,也把投资者引向黄金。

世界黄金理事会(World Gold Council)表示,黄金不仅继续是策略性资产,可提振回报和改善多元化投资组合缓解危机,有六大趋势在今年一整年会对黄金的需求起扶持作用。

六大趋势如下:

一、高涨的政治与地缘政治风险。在欧洲,荷兰、法国和德国将举行大选,而英国也正在对脱欧进行谈判。

二、货币贬值。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分歧,市场普遍预料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在今年继续加息。政策分歧可能造成货币如欧元和英镑面对下行压力。

三、通货膨胀预期高涨。通胀趋高可能扶持对黄金的需求,黄金传统上被视为是对通胀的一种对冲。

四、股市估值高涨。一些股市目前已大幅回弹或创下历史新高,黄金所扮演的提振投资组合韧性和多元化特性的角色,以及能对冲尾端风险(Tail Risk)的功能,在当前环境中尤其受落。

五、长期亚洲增长。随着亚洲国家更富裕,对黄金需求也日增。

六、新市场。黄金有越来越主流的趋势。中国和日本都增持黄金,而伊斯兰金融机构会计与审计组织去年也推出黄金回教律法,开启回教界的黄金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