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李克强承诺中国将持续倡导经济开放性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高举自由贸易旗帜后,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承诺,中国将持续倡导经济开放性,在展开国内改革的同时为全球经济提供稳定性。

李克强在最新一期的《彭博商业周刊》中撰文说,在全球充斥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中国对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的支持将给全球带来稳定和增长。

他表示,尽管这是一个充满考验的时代,但“中国是稳定之锚、增长之源,并始终如一传递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推进自由贸易的积极信息”。

他又写道:“世界各国是命运共同体,相互间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远比相互攻讦、高筑壁垒好。出现分歧,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商谈解决之道,最符合各方利益。”

中国再次呼吁开放和保护全球化,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美国优先”的看法截然不同。特朗普在上任后的首周即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不再对那些收留非法移民的城市提供联邦拨款。

与默克尔通电话

另一方面,李克强前晚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呼吁中国与德国在全球政经气候充满不确定性之际,共同扮演确保国际市场稳定性的引领角色。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昨天发布的消息,李克强应约与默克尔通电话时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德应通过加强合作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向市场释放稳定和可预期的信号,共同维护现行国际体系和秩序。

默克尔说,德国愿同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对外发出通过多边主义解决全球性问题积极信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