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也有意收购联合工程 李棕家族本地“撒网”有多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根据华侨投资证券收集的资料进行统计,印尼富商李棕家族在本地股市持有的八家上市公司股权总值为31亿5000万元,业务遍及本地酒店、商场和办公楼、医疗保健、食品制造和餐饮、印度尼西亚商场和医疗保健房地产、亚洲及美国房地产。

日前接连对两家本地上市公司提出收购献议的印度尼西亚富商李棕,据说也有兴趣收购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

李棕(Stephen Riady)家族在本地股票市场“撒的网”有多大?哪些挂牌公司是李棕家族商业帝国的一部分?

《联合早报》根据华侨投资证券收集的资料进行统计,李棕家族在本地股市持有的八家上市公司股权总值为31亿5000万元,业务遍及本地酒店、商场和办公楼、医疗保健、食品制造和餐饮、印度尼西亚商场和医疗保健房地产、亚洲及美国房地产。

华联企业(OUE)是市值最高的,业务包括酒店、零售、商业和住宅房地产,在本地、马来西亚、中国、美国拥有资产。华联企业也持有华联酒店信托(OUE Hospitality Trust)和华联商业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的股权。

李棕家族旗下有两个印尼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在本地挂牌——力宝商产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和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

李棕家族持股的国际康慧医疗集团(International Healthway Corporation)最近频频见诸报端。集团爆出股东内杠,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四名执行董事被撤换。

之后华联企业全资子公司华联投资买下集团12.54%的股权。集团4月有一笔5000万元的债券到期,日前获得豪利控股(Oxley Holdings)及两名控股股东5500万元的贷款。

本星期二,李棕家族同一天对康威医疗集团(Healthway Medical)和食品制造和餐饮集团金利太平洋(Auric Pacific)提出全面收购献议。

联合工程股价大涨

据媒体报道,李棕对收购联合工程也感兴趣。

联合工程股价从9月中旬开始走高,至今上涨了三成,该股昨天开盘即交易活跃,在暂停交易前股价上扬2.8%至2.91元,接到新加坡交易所的询问。

联合工程两年前出售股权告吹后,华侨银行(OCBC)与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去年9月再度表示考虑脱售所持有的联合工程和维信集团(WBL)股权。

两家公司昨晚发表联合文告说,它们收到了有兴趣收购方的无约束竞标意向,目前在进行评估,不一定会完成任何交易或其他选择,它们将在适当时候进一步作出宣布。

彭博社昨天凌晨引述消息人士称,私募基金KKR和给马来西亚三林集团(Samling)加入收购联合工程的行列。三林集团祥光的追星集团(StarChase)于2014年收购了当时联合工程旗下的豪华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

报道说,鹏瑞利(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以及马来西亚富商李明治也受邀展开精密审核。

据消息人士透露,竞购方预计3月底提交最后竞标价格。

联合工程将于周一恢复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