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通股东探讨脱售股权 股价受刺激一度大涨13%

字体大小:

彭博社昨天下午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第一通的大股东吉宝企业、马来西亚电讯基建公司Axiata集团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正在和财务顾问合作,对总共持有的61%股权进行战略性评估。

第一通(M1)的股东探讨脱售这家电信公司的股权,这个消息刺激第一通股价昨天一度大涨13%,另两只电信股也跟风上涨。

彭博社昨天下午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第一通的大股东吉宝企业(Keppel Corp)、马来西亚电讯基建公司Axiata集团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Singapore Press Holdings),正在和财务顾问合作,对总共持有的61%股权进行战略性评估。

吉宝企业通过吉宝讯通(Keppel T&T)持有第一通19.23%的股权,报业控股持有13.38%股权,Axiata集团则持有28.54%。

报业控股和吉宝讯通在闭市后发布文告,证实双方及Axiata集团正在进行战略性评估,已委任摩根士丹利亚洲为财务顾问。但并不确保会达成交易或签署最终协议。

第一通股价昨天下午3时55分后开始飙升,一度上扬13%至2.29元。吉宝讯通的股价也一度上涨5.5%至1.715元。这两只股收到新加坡交易所“异常交易”的询问。

随后,吉宝讯通和报业控股先后要求暂停交易。第一通收报2.19元,吉宝讯通收报1.705元,报业控股则微跌0.3%至3.53元。

消息提振另两只电信股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有兴趣的买家可能来自海外,例如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她指出,最近中国和印尼公司在收购领域非常积极,而且资金雄厚。

第一通探讨脱售股权的消息也提振了另两只电信股。

星和(StarHub)一度攀升3.9%至2.93元,收报2.87元;新电信(Singtel)起1%,收报3.99元。

去年12月,澳大利亚电信巨擘TPG Telecom赢得电信频谱竞标,成为我国第四家电信公司,该公司预计于2018年推出服务。

开设第四家电信公司的消息打压了本地三只电信股,第一通和星和由于业务仅限于新加坡,并且手机业务所占的比重大,因此股价下跌比较显著。第一通股价一年来下滑近10%,若和一年内最高闭市价比较,则跌了24%。

去年1月媒体报道,吉宝企业的大股东淡马锡控股,探讨让吉宝脱售非核心资产,包括其在第一通的股权。

此外,去年7月媒体报道,卡塔尔电信公司(Ooredoo)有意脱售星和的14%股权,但并未取得进展。

华侨投资证券(OCBC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蔡曙任和刘沛涵昨天早上发布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本地三家电信公司的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预计下滑11%至16%,预计TPG Telecom在2021年前获得约6%的市场份额。

他们把第一通的评级从“持守”调低到“卖出”,公允价1.75元;保持星和的“卖出”评级,公允价2.5元;新电信维持“买入”评级,公允价4.2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