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LOGOS合资1.5亿元发展 永记兴建综合物流中心

永记总裁辜翼枞(左)向标新局副局长陈德钧展示物流中心的模型。(永记提供)
永记总裁辜翼枞(左)向标新局副局长陈德钧展示物流中心的模型。(永记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个物流中心靠近“新加坡润滑油园”和大士港口,可为船运、工业和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本地物流业者永记(Yang Kee Logistics)和区域物流房地产投资开发公司LOGOS,合作发展综合物流中心,总投资额达1亿5000万元。

永记总裁辜翼枞昨天在永记综合物流中心的动土仪式上指出,这是本地首个私人领域牵头的综合性物流中心。

这个物流中心靠近“新加坡润滑油园”(Singapore Lube Park)和大士港口,可为船运、工业和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它的总建筑楼面6万6000平方公尺,包括了五层楼的仓储空间、工作坊、办公单位、餐饮店面、楼顶停车位,以及两层楼的自动集装箱中转站(container depot),预计于2018年底竣工。

辜翼枞说,仓库和自动集装箱中转站非常靠近,将缩短周转时间。

他预计,新的自动集装箱中转站可使得公司生产力提升六倍,拖车头(prime mover)司机的生产力则可提升两倍,土地集约(land intensification)可提高超过两倍。

辜翼枞指出,目前拖车头司机在中转站收集并归还空集装箱,一般上要排队等长达两个小时;有了自动化集装箱中转站后,司机的等候时间会非常短,花在集装箱检验上的时间也会显著减少。

除了传统的工作机会外,物流中心将在未来三年创造100个工作职位,包括自动化集装箱操作员和自动化维修等高增值工作。

标新局副局长陈德钧在动土仪式上表示,永记的发展策略和政府重新改造物流行业的计划一致;政府于去年11月推出物流产业转型蓝图。

永记的合作伙伴LOGOS是一家物流房地产投资和发展公司,业务遍布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目前资产管理规模约有30亿澳元(约32亿新元)。该公司去年在本地设立办事处,在主要东南亚市场投资、发展和建造物流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