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麦斯签署协议 1.58亿元卖全部船只

瑞克麦斯航运信托(Rickmers)的大型集装箱油轮。(档案照片)
瑞克麦斯航运信托(Rickmers)的大型集装箱油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瑞克麦斯14艘集装箱船的买家是国际船主与船运业公司Navios Partners旗下的两家公司。该信托表示已向新加坡交易所申请将信托除牌。

上周刚宣布清盘的本地挂牌船运信托瑞克麦斯航运(Rickmers Maritime),已找到买家购买它所有的14艘集装箱船,购价是1亿1300万美元(1亿5800亿新元)。

双方已达成有条件协议,而脱售所得将用于偿还优先抵押贷款,也有望偿还部分款项给无抵押债权人。

买家是国际船主与船运业公司Navios Partners旗下的Navios Partners Containers公司和Navios Partners Containers Finance公司。

该信托还表示已向新加坡交易所(SGX)申请将信托除牌。

瑞克麦斯航运昨天早上发布文告说,前日与上述两家公司达成有条件协议。

这14艘船是部分优先抵押贷款的抵押资产。脱售所得的资金将用来偿还所有的优先抵押贷款,剩余的则会用来偿还无抵押债权人。

该信托表示:“这个建议中的交易,符合信托以更快速度把价值交给所有债主的目标,以避开漫长的清盘过程所涉及的不明确性和风险。”

根据信托截至去年底的财务报告,这14艘船的净账面价值为4亿9964万美元。信托欠下的有抵押银行贷款达2亿7080万美元,另有7240万美元的中期票据。

信托预计脱售将于5月15日或之后完成,不过信托指出,不确保船只的销售会完成。

另外,这些船只的运作不受影响,仍将为租船的客户提供服务。

信托管理人将通过代表和信托人通知无抵押债权人可收回多少钱,但信托的股东预计不会拿到分文。根据瑞克麦斯航运截至去年底的年报,信托共有6944名股东,其中近48%的持股不超过1万股。

Navios Partners表示,它将利用正在谈商的2000万美元资本投资和一个抵押贷款设施,来完成这项收购。这些船只预期在5月15日开始移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