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五年投资2亿元 扩展在本地科研工作

惠普总裁惠特曼:如果本地业务发展良好,公司会聘请更多人手。(惠普提供)
惠普总裁惠特曼:如果本地业务发展良好,公司会聘请更多人手。(惠普提供)

字体大小:

惠普也将出资1600万美元为12家本地起步公司提供工程咨询以及惠普现有技术,共同研发新的混合资讯科技和智能边缘计算技术。

美国电脑巨头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将在五年内投入1亿4000万美元(约1亿9557万新元),扩展在新加坡进行的科技研发工作,并协助12家本地起步公司开发可销往全球市场的创新技术。

惠普总裁惠特曼(Meg Whitman)昨天在位于德普路的惠普企业亚太与日本区总部开幕礼上,宣布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推出为期三年至五年的InnovateNext合作计划。

惠普将出资1600万美元为12家本地起步公司提供工程咨询以及惠普现有技术,共同研发新的混合资讯科技(Hybrid IT)和智能边缘(intelligent edge)计算技术。

混合资讯科技指的是,同时使用内部私人云端系统和由第三方提供的公共云端系统,来储存或处理公司数据。公司可根据需求和成本的改变,在两种系统之间转换使用。

智能边缘则是支局域网、无线网、物联网(IOT)等计算技术。

这12家起步公司研发成功的技术,将冠上惠普和起步公司的名义,销往海外。

惠特曼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说:“我们认为新加坡是创业活动的温床,这里有很好的大学教育系统,而且这里的起步公司每年吸引约10亿美元的创投资金,如惠普的大公司也在这里(投资)。你们拥有创造迷你硅谷的能力。”

惠普目前在新加坡聘有1600多名职员。惠特曼说,如果本地业务发展良好,公司会聘请更多人手,但她没有提供预估数字。

惠普计划同本地大学合作开设新起步公司,或挑选符合要求的起步公司加入InnovateNext计划。惠普也会通过本地创投基金,寻找正在进行资讯科技和智能边缘计算技术的起步公司。

本地智慧灯业者格瑞通(gridComm)是第一家加入计划的公司。

惠特曼说:“如果我们联合研发的技术大获成功,这表示公司产品符合顾客需求,他们就会向我们购买更多产品,因为这些创新技术是我们协助推展的。”

经发局主席马宣仁说:“这项合作计划采用的企业创新模式,同经发局促进跨国公司与客户、供应商和起步公司的努力是一致的。”

除了协助起步公司,惠普也会在这三年内同十家客户联手开发新技术。

刚开幕的惠普企业亚太与日本区总部集中了公司的所有设施,包括研究与开发室、供应链与物流以及市场行销,设有创新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