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美国电商蒙受巨额资产减值 新邮政全年净利大跌86.6%

新邮政收购的美国电子商务方案供应商TradeGlobal,原本预期本财年会取得940万元盈利,结果却蒙受2580万元的显著亏损。该公司也蒙受1亿8500万元的资产减值。(档案照片)
新邮政收购的美国电子商务方案供应商TradeGlobal,原本预期本财年会取得940万元盈利,结果却蒙受2580万元的显著亏损。该公司也蒙受1亿8500万元的资产减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年而言,新邮政蒙受2亿零860万元的资产减值,除了旗下美国电商TradeGlobal的资产减值,集团投资的美国Postea Inc公司也蒙受了2050万元的资产减值。

新加坡邮政公司(SingPost)全年净利大跌86.6%,报3340万元。这是主要因为集团旗下的美国电子商务公司TradeGlobal表现不佳,蒙受1亿8500万元的资产减值。

新邮政昨天闭市后发表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四季和全年业绩。集团第四季由盈转亏,从去年同期的1亿零538万元净利,转为净亏6525万元。这主要是集团出现显著的资产减值。

全年而言,集团蒙受2亿零860万元的资产减值,除了TradeGlobal的资产减值,集团投资的美国Postea Inc公司也蒙受了2050万元的资产减值。

不过,集团因新邮政中心(SingPost Centre)获得1亿零870万元的公允增值(fair value gain),部分抵消了巨额的资产减值。

集团全年营收上扬17.1%至13亿5000万元,主要是因纳入TradeGlobal公司的收入。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5分的终期股息,这也使到集团全年派发股息达每股3.5分。这比去年全年派发的每股7分股息,减少了一半。

新邮政于2015年以1亿6860万美元(2亿3600万新元)收购TradeGlobal。该公司是美国一家领先的端对端电子商务方案供应商,为许多世界级服装、美容和生活风格品牌提供优质服务,在美国经营三个大货仓,在中国上海也经营一个货仓。

集团原本预期TradeGlobal本财年会取得940万元盈利,结果它却蒙受2580万元的显著亏损。

集团说,TradeGlobal正面对运营和结构性挑战,包括员工成本上扬,生产力未能提高,以及美国服务装业正面对颠覆性科技影响,造成该公司失去了两个主要客户。

基于TradeGlobal表现不如预期,新邮政董事会已设立独立委员会,重新审视这项投资项目。新邮政也指出,TradeGlobal正展开策略来扭转业务情况,但它不预期不会在今年内取得成效。

新邮政主席伊盛盟(Simon Israel)昨天在文告中说:“在收购TradeGlobal后,它很不幸地蒙受了显著资产减值。一项扭亏为盈计划正在进行中,以尽可能为股东取得所能取得的价值。”

另一方面,新邮政中心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营业,凯德集团(CapitaLand)将负责管理该中心的零售商场。集团说,随着该中心租用率上涨,预计下半年开始会取得租金收入。

新邮政昨天闭市股价维持不变,报1.39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