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本地百万富翁 投资时高度信赖报章信息

字体大小:

瑞银调查显示,79%本地富豪在作出投资决定时认为报章值得信赖,这比全球的70%占比来得高,也超过了对收费专家建议的信任度。

近八成新加坡百万富翁认为目前的投资环境是历来最难预测的,除了自我直觉和亲友推荐,他们在作出投资决定时高度相信报章信息。

瑞士银行(UBS)财富管理针对全球2842名百万富翁的投资态度进行调查。401名新加坡百万富翁当中,84%认为目前正经历最不确定的投资时期,尤其担忧全球贸易保护方面的风险。接受调查的新加坡富豪中,有215人的可投资收入(不包括房地产)介于100万至200万美元(约139万至278万新元),其余身家则更高。

调查显示,89%新加坡富豪会通过多方面信息协助自己作出最佳投资决定,91%本地富豪相信自己的直觉,82%对亲友和同事的推荐有信心。

与此同时,本地富豪也相当信任主流媒体,79%认为报章值得信赖,这比全球的70%占比来得高,也超过了对收费专家建议的信任度。

和全球富豪比较,新加坡富豪也更相信主流线上媒体和电视的信息,但对博客和社交媒体的信任度则较低。

然而,有68%富豪认为他们作出关键决定时,受资讯爆棚所干扰。

虽然面对许多不确定因素,本地富豪还是对未来持乐观态度,近八成有信心能够评估财务风险,这主要因为他们有信心可找到安全投资处。77%受访富豪认为持现金最保险,75%看好实体投资如房地产、艺术、珠宝和酒品,70%觉得本地市场相当安全。

57%会投资更多债券 

虽然对房地产投资有相当信心,受访富豪当中仍有约25%不确定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何时复苏,17%则认为前景不乐观。

在眼前高度不确定的投资环境下,57%的新加坡百万富豪表示今年会投资更多债券,46%会增持现金,41%会选择更平均和分散的投资组合。

瑞银亚太区股票及债券主管叶勇俊(Hartmut Issel)表示:“持有现金会面对通胀问题,以及错失每五到七年一个经济周期的财富增值机会。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在不同资产级别和区域。”

瑞银主管新加坡市场的董事总经理颜锦堂也指出,调查显示,投资者专注在长期投资规划时,往往会受一些短期事件所干扰。这形成短期投资观,对每一个事件都作出反应。

颜锦堂建议说:“专注于长期投资,而且要维持跨资产和跨区域的组合,以避免在地风险。可考虑增加‘另类投资’,如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作为应对全球和区域不确定性的多一个来源,同时有机会在中长期取得吸引人的收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