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美元欧元新元都跌 曼市恐袭震落英镑

字体大小:

英镑兑美元一度跌0.4%至1英镑兑1.2953美元,延续周一下滑0.3%的疲势。英镑兑新元的汇率于昨天下午3时一度跌0.3%至1.7978。

(伦敦/新加坡综合电)受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爆炸事件冲击,英镑昨天承压下跌。

英镑兑美元一度跌0.4%至1英镑兑1.2953美元,延续周一下滑0.3%的疲势。英镑兑欧元的汇率也一度跌0.4%至1.1529,是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镑兑新元的汇率于昨天下午3时一度跌0.3%至1.7978。

这次爆炸事件距离英国大选只有两周半的时间,原本市场预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轻松胜出,但最新的民调显示,选情正趋于紧张,也让英镑承压。

安保资本(AMP Capital)的投资策略主管奥利弗(Shane Oliver)说:“我们可能看到市场出现一轮对恐怖威胁的紧张反应,但程度也许十分轻微。自从911事件后,恐怖袭击事件对市场的冲击逐渐减弱。”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在报告中指出,英国保守党领先优势缩小,会打压英镑,接下来英国经济数据若比预期来得疲软,也会拖累英镑。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的一名市场策略师说,曼彻斯特爆炸事件引发的地缘政治担忧以及特朗普风险,让市场更倾向于避险,不过最大的担忧仍然围绕着特朗普和俄罗斯。

另一方面,美国政治面的不稳定继续打压美元,但日本制造业活动放缓限制了美元兑日元的跌幅。美元兑日元一度略微走软0.1%至1美元兑111.15日元。

欧元兑美元则触及六个月高位,因为默克尔之前表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使得欧元“太过疲弱”,她说,疲软的欧元导致德国的贸易顺差偏高。欧元兑美元汇率昨天一度攀升0.2%至1.1265。

荷兰银行外汇策略师波乐(Georgette Boele)表示,默克尔发出的欧元可能过于疲弱的言论,被当做是一个推高欧元的正面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