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升至两年多高点 日经指数突破2万点关口

字体大小:

美国制造业和就业数据乐观、欧洲制造业活动也快速增长,提高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东京综合电)亚洲股市升至逾两年最高点,因美国制造业和就业数据乐观、欧洲制造业活动也快速增长,提高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MSCI亚太指数昨天起了1%,韩股领涨,日股日经指数升破2万点关口,为2015年12月以来首见。

日经指数收盘涨1.6%至20177.28点,创2015年8月中以来最高收位,本周累计上涨2.5%。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的资深策略师市川亚浩(Masahiro Ichikawa)说:“市场人气非常好。美股的强劲表现也让日经指数搭上顺风车。”

日经指数自4月低点以来的涨幅达到11%。日本企业盈利升至纪录高位,截至3月的财年日企获利增长达16%,吸引了外国投资者,年初时净卖出日本股票的外国投资者在截至5月26日的八周内,买入了逾130亿美元(约182亿新元)日股。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的失业率保持在20年低点,第一季资本支出超出预估。

花旗私人银行驻香港投资策略师彭程说:“很多人开始认识到,日本经济展现了更多活力,日本股市的表现要好于日元汇率显示的应有水平。这是一个好现象,人们似乎在宏观上更加看好日本。”

交易商Parry International Trading总经理派力(Gavin Parry)说,对交易商来说,2万点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和心理关口,因此如果该水准出现一些阻力,不应该感到意外。

美国经济前景乐观,也促成亚洲股市昨天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指数小幅上升至54.9,且略好于预估。

另外,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表示,美国私人企业5月份新增25万3000个就业机会,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8万5000个。

强劲的数据让人几乎肯定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在本月中加息。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联储局6月13日至14日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为96%。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Norihiro Fujito)表示,“如果不是全球风险以及日元升值,日本股市早就涨到这个水平了。”

不过他表示,下周美国政治纷扰可能令投资者再感不安。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下周四将就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向参议院委员会作证。此次听证可能令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面临困局,“市场担心对特朗普干涉联邦调查的指控,将使得减税与经济政策的努力被耽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