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 建筑承包商咨询公司 海外项目前年倍增

字体大小:

新加坡建设局昨天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承包商和咨询公司争取到的海外项目几乎增加一倍,从2014年的289个增至2015年的594个。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有更多本地建筑承包商和咨询公司“走出去”,而他们争取到的海外项目也在2015年倍增。此外,这些公司五年来的平均出口总值也达到约17亿元。

新加坡建设局(BCA)昨天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承包商和咨询公司争取到的海外项目几乎增加一倍,从2014年的289个增至2015年的594个。

与此同时,更多承包商和咨询公司进军海外。在2015年,争取到海外项目的承包商和咨询公司,分别有38家和62家,而之前一年则分别只有22家和26家。

这是建设局对1400家本地建筑与咨询公司进行调查后,所得到的结果。

五年来
平均出口总值约17亿元

调查指出,五年来的平均出口总值约17亿元(不包括2012年和2014年的两个霸级项目)。在2015年,本地公司在海外争取到的合同总额是17亿4000万元,这些市场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

多数海外项目涉及装修和室内工作(41%),以及住宅和接待领域的建筑工程(12%)。

虽然在海外争取到的建筑项目增加,但2015年的海外合同总额维持稳定,显示这一年的项目合同价值比2014年取得的合同价值小。

另一方面,新加坡咨询公司继续在一些市场有良好表现,包括中国、印度、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和越南。这些市场占2015年总咨询项目的87%。

四个提供最多咨询服务的是绘测(38%)、土木与结构(11%)、机械与电子工程设计(10%)和总蓝图规划(10%)。海外需求主要来自综合项目和住宅项目。

本地咨询公司也提供更多景观设计和新类型咨询服务,例如可行性调查和咨询培训,占海外咨询服务的14%。新类型咨询服务的崛起,意味着国际市场在需求方面的变化,而我国咨询公司也正在适应和作出调整。

调查也显示,企业进军海外最关注的四件事为:不确定是否能收到款项、经济与政治风险、缺乏市场信息,以及在寻找海外伙伴时碰到困难。

建设局说,它也提供相关协助,来帮助走出国门的本地公司克服追求国际化所面对的初期挑战,这包括提供市场和商业情报、举办考察行程、促成本地公司和海外伙伴的配对,以及通过举行海外展览和讲座推介本地公司。

建设局国际发展署高级署长许麟济说:“建设局明白要突破最初的壁垒,对于接下来国际化的努力是关键。因此,我们积极接近发展稳固的业者和中小企业,协助他们在国际化踏出第一步。”

DP Architects公司总裁陈丽君表示,通过国际化,其公司的营收重心已从本地转向海外。该公司为全球超过70个国家提供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