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价每单位1.17元 黑石献议收购浩正零售信托

浩正零售信托是本地首只日本的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图为它在广岛县廿日市的零售商场Fuji Grand Natalie。(浩正零售信托提供)
浩正零售信托是本地首只日本的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图为它在广岛县廿日市的零售商场Fuji Grand Natalie。(浩正零售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浩正零售信托昨日与黑石集团独资的Cyrus BidCo公司联合宣布了这个收购计划。收购将以信托计划的方式进行,但有权在面对竞购时转为全面收购献议。

美国私募基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将收购浩正零售信托(Croesus Retail Trust),出价是每单位1.17元现金,使该信托估值达9亿元。

该信托昨日中午在收购献议公布后恢复交易,股价最终猛涨11.4%至1.175元,这个闭市价明显高于收购价,而其交易量也高达4523万股,是昨日淡静股市中的第三大活跃股,也是它近期难得登上活跃股龙虎榜的一次。

浩正零售信托是去年中以5000万元买下外部信托管理公司的全部股权,实行内部管理,成为本地第一家实行内部管理的挂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

浩正零售信托昨日与黑石集团独资的Cyrus BidCo公司联合宣布了这个收购计划。

收购将以信托计划(trust scheme)的方式进行(类似收购挂牌公司的协议安排,scheme of arrangement),但有权在面对竞购时转为全面收购献议。

收购计划须获得单位持有人批准,而且须达到两个门槛:一、出席投票的单位持有人必须有超过50%同意收购献议;二、这些投赞成票的单位持有人所持有的单位总额,必须达到在场持股的75%。一旦获得批准,收购者将收购得所有单位,不获批准则打回原形。

双方指出,收购完成后,将申请把信托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并私有化,以便有更大的控制权和灵活性落实任何战略计划或改革计划并节省挂牌成本。

联合文告说,这个计划让单位持有人有机会以具吸引力的价格兑现投资。

每单位1.17元的收购价比12个月每单位加权平均股价(VWAP)高出38%,也比6个月和3个月每单位加权平均股价分别高出34%和31%。

收购价也比该信托上市以来的最高闭市价高。此外,单位持有人还能额外获得多达每单位4.06分的派息,不影响每单位1.17元的收购价。

根据文告,黑石集团是房地产领域的最大机构投资者之一,在欧美和亚洲设有办事处,管理1020亿美元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

黑石2004年以来收购超过20家挂牌房地产公司

自2004年以来,黑石集团已完成收购超过20家挂牌的房地产公司,交易总值累计超过1100亿美元,包括希尔顿酒店、资本办公房地产信托(Equity Office Properties Trust)、日本住宅投资公司(Japan Residential Investment Company)等。

黑石集团也是世界最大的零售房地产拥有者之一,投资于全球563个房地产,截至去年9月底,它在亚洲有15个房地产,共650万平方英尺楼面。

浩正零售信托于2013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是本地首只日本的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项目主要分布在大阪、广岛县(Hiroshima Prefecture)廿日市(Hatsukaichi City)等地。其策略伙伴包括日本丸红商社(Marubeni Corp)和大和房屋工业公司(Daiwa House Industry)两大集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