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分析师预期 三星电子季度盈利料创新高

三星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大受欢迎,初步业绩显示,该公司第二季营运盈利约160亿新元。(路透社)
三星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大受欢迎,初步业绩显示,该公司第二季营运盈利约160亿新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得益于全球对半导体的强劲需求,加上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大受欢迎,三星电子周五公布的初步业绩显示,截至6月的三个月营运盈利升至14万亿韩元(约160亿新元),超过了2013年第三季创下的最高纪录10.16万亿韩元,实现史上最高盈利。

(首尔综合电)三星电子(Samsung)季度营运盈利料创纪录新高,并超过分析师预期。

得益于全球对半导体的需求依然强劲,加上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大受欢迎,三星电子周五公布的初步业绩显示,截至6月的三个月营运盈利升至14万亿韩元(约160亿新元),超过了2013年第三季创下的最高纪录10.16万亿韩元,实现历来最高盈利。

三星超越苹果 成为全球最赚钱公司

相比之下,苹果(Apple)今年第二季的营业盈利预期为105亿美元(147亿新元),换言之,三星已是目前全球最赚钱的公司。

竞争对手没有充分利用三星Note7的失败,加上三星从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中大量获利,这家市值达到3030亿美元的公司昨天表示,4月至6月当季,公司的营业盈利或将同比大增72%,这主要是因为全球存储晶片供给短缺,推高了DRAM晶片和NAND晶片的价格。

HMC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格里表示:“三星成功降低了内存晶片的制造成本,这是一个重要因素,而显示器销售有助于提高盈利。晶片价格将继续上涨,创下新纪录的营业盈利将使得三星在第三季度的业绩十分可观。”

Eugene投资及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李尚武说:“竞争对手没有充分抓住Note7的崩溃,三星从半导体和显示器中获利。”

三星电子正在引领半导体行业走上一个新的浪尖,虽然竞争对手正在加大半导体晶片供应,可能导致晶片价格下跌,不过,三星的规模和多元化业务,将助它渡过行业的起伏。

这是因为新款电子消费品的推出,如苹果即将推出的下一代iPhone手机,需要更多的存储晶片。另一方面,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服务也都需要数据伺服器的支持,这也会带来存储晶片的需求。

这凸显出,半导体业务对三星这家综合公司来说,是多么重要。一年以来,三星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危机,从Note7耻辱性的召回,到实际领军人李在镕被捕,再到来自对冲基金Elliott的压力。存储晶片的价格今年可能还会上涨,中信里昂证券(CLSA)的分析师预计,三星的晶片业务全年营业盈利将突破33万亿韩元,占比将超过60%。

野村证券本周在报告中表示,在云计算和人工智慧等新服务需求的支持下,外界普遍预期记忆体晶片产业将有好几年的超级周期。

此外,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智能手机面板的销售增长,亦支持了三星第三季获利将创新高的预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