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合资18.2亿 凯德重新发展金鞋停车场

金鞋停车场将重新发展为楼高280公尺的综合项目(白色箭头),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完工,届时是莱佛士坊最高的建筑之一。(构想图由凯德集团提供)
金鞋停车场将重新发展为楼高280公尺的综合项目(白色箭头),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完工,届时是莱佛士坊最高的建筑之一。(构想图由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指出,这个由凯德集团、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及三菱地产亚洲公司合资重新发展的项目,将对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带来正面影响,初步估计项目能给信托带来每单位2.9分的发展盈余。

凯德集团(CapitaLand)、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及三菱地产亚洲公司(Mitsubishi Estate Asia) ,将合资18亿2000万元把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重新发展成综合项目。

这个综合项目有办公楼、服务公寓和零售空间,楼高280公尺,有51层楼,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完工。在完工后,它将是莱佛士坊最高的建筑之一。

受访分析师指出,这个重新发展项目将对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带来正面影响,初步估计项目能给信托带来每单位2.9分的发展盈余。

根据合作三方发表的文告,综合项目包括29层A级办公空间,净可出租面积(net lettable area)达到63万5000平方英尺。此外,它也有共299个单位的服务公寓、五层楼停车场约350个停车位,以及1万2000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

新发展项目还设有“Green Oasis”空间。这个开放空间约30公尺高,租户可利用这个空间展开交流、研讨会、保健和其他活动的共享空间。

三方将成立Glory办公楼信托和Glory服务公寓信托,分别拥有这个综合项目的办公楼和服务公寓。

凯德集团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各持两个信托的45%股权,三菱地产则持其余10%的股权。

整个重新发展的金鞋停车场的费用中,9亿5780万元是作为土地相关费用和发展溢价(differential premium)。三个合资伙伴将按所持股权比例出资。

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在文告中说,金鞋停车场位于莱佛士坊核心地带,重新发展后将成为“未来工作场所”,具备个人化工作空间、无缝连通和伸缩性合作空间等。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的管理公司总裁梁静仪则指出,金鞋停车场重新发展后,每年成本收益率(yield-on-cost)预计为5%。

金鞋停车场位于莱佛士坊马吉街(Market Street),目前共10层楼高,可租用面积达4万7000平方英尺,包括1053个停车位以及零售和办公空间。

二楼与三楼 设新熟食中心 

该大厦建于1984年,是颇受附近上班族欢迎的餐饮地点,特别是午餐时分,大厦的熟食中心更是人潮拥挤。

文告说,重新发展的金鞋停车场,二楼与三楼会设新的熟食中心,由政府所拥有,现有摊主届时会安排搬迁到新熟食中心。从8月1日至项目完工前,现有摊主则会在直落亚逸(Telok Ayer)地铁站旁的临时熟食中心继续运营。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王致浩指出,本地办公楼租金下来预计回弹,使到预计2021年重新发展完工的金鞋停车场处于良好优势,可从办公市场回弹中获益。

他指出,该项目的总发展价值(Gross Development Value)估计达21亿4000万元,按18亿2000万元发展成本而计,意味着项目发展有不少缓冲空间。他也把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的评级定为“买入”,目标价1.81元。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昨天闭市报1.67元,上扬2分或1.2%。

三方将成立Glory办公楼信托和Glory服务公寓信托,分别拥有这个综合项目的办公楼和服务公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