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辉立展望高峰论坛 辉立证券看好本地房地产开发领域

论坛的四位讲员现场回答公众提问,他们是辉立证券投资市场分析师陈广治(左一)、投资经理洪国桓(左二)、新加坡交易所学院讲师黄佳仁(右二)和辉立证券(香港)董事黄玮杰(右一)。(辉立证券提供)
论坛的四位讲员现场回答公众提问,他们是辉立证券投资市场分析师陈广治(左一)、投资经理洪国桓(左二)、新加坡交易所学院讲师黄佳仁(右二)和辉立证券(香港)董事黄玮杰(右一)。(辉立证券提供)

字体大小:

私宅的需求持续上扬,但市场目前待售私宅的数量却处于10年以来的低位,房地产发展商的前景受到看好。

辉立证券投资市场分析师陈广治前天在“新交所与辉立展望高峰论坛”谈到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展望。辉立证券给予本地房地产开发领域“买入”评级。

他指出,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私宅需求持续复苏,但供应却开始无法满足大众的需求。按照目前需求的增速,目前供应量仅足够维持一年半的需求。相比之下,本地在全球金融危机后供需平衡时期的峰值为四年。

个别发展商股方面,凯德集团 (CapitaLand)的评级为“增持”,目标价4.19元。该集团受惠于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经常性收入强劲并不断增长。凯德市值比估值低33%,而其他大型发展商平均市值则较其估值低15%,因此其股价有上扬空间。

集永成(Chip Eng Seng)也获得”买入“评级,目标价0.90元。该公司目前大部分项目销售良好,其未实现收入也达到12亿元。此外,公司的建造部门收入预期可持续到2021财年。

另一讲员之一、辉立证券(香港)董事黄玮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则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将使得我国金融和融资领域受益。“债券、承销、项目管理,新加坡都能够提供服务,赚取收入。”“很多项目要有风险控制以便保障投资者的权益和安全性,新加坡在项目融资和项目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一带一路对本地的金融和融资领域的影响是最大的。”

另一名讲员是新加坡交易所学院讲师黄佳仁。他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税改和基础建设的政策承诺,被公认为好政策。目前,虽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实,但美国股市还是在投资者抱着期许的情况下持续上扬。话虽如此,由于美国公司盈利持续上扬,就算没有特朗普,美股依然会走高。

《联合早报》是媒体伙伴

 

论坛由辉立证券和新交所联合举办,《联合早报》是媒体伙伴。本报记者也在论坛上介绍《自学成财》华文投资入门手册的内容。这本手册由早报出版,收录财经栏目“自学成财”栏目的首40篇文章,让大家透过自学一些基本的投资知识,学习如何踏出投资理财的第一步。公众可上网到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的“Zshop集品店”(zshop.zaobao.sg)订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