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在印尼推出数码银行

昨天在印度尼西亚推出数码银行digibank,是一家以手机为主面向客户的银行。图为星展银行位于新加坡的一间支行。(网络图)
昨天在印度尼西亚推出数码银行digibank,是一家以手机为主面向客户的银行。图为星展银行位于新加坡的一间支行。(网络图)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DBS)昨天在印度尼西亚推出数码银行digibank,是一家以手机为主面向客户的银行。这也是该行继印度后的第二家全数码银行。

星展昨天发文告说,这家数码银行将利用新科技如生物识别科技(biometrics)和人工智慧虚拟助手等,为客户提供各类银行服务。因此,数码银行颠覆了传统银行作风,既省去申请填写表格和签名的麻烦,也不设有实体银行。

星展说,选择在印尼推出数码银行,是要利用当地互联网使用量急速上扬的趋势,扩大印尼新兴财富人士的市场份额。

根据星展的调查,印尼人超过九成有手机,当中近五成拥有智能手机。

星展集团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在文告中说:“几年前,我们无法想象有可能在手机上推出全数码银行。”

“如今,借助digibank,我们把生物识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和内置安全系统功能融合在一起。我们也相信,这个以移动端客户为主导的产品服务,象征银行业的未来,并很高兴地在印尼这个星展的亚洲核心市场中推出全数码银行服务。”

这家数码银行不设有最低结存(minimum balance)要求,客户可以开设账户,首笔存款可赚取3%利息。

客户也可轻松转移资金到任何银行,无需支付转移费。客户的每笔转移资金的顶限是2亿印尼盾(约2万新元),每天转移资金顶限是5亿印尼盾。通过当地银行(ALTO and ATM Bersama)的自动提款机提取现金,也无需支付行政费。另外,账户持有人可赚取高达6.25%利息。

星展去年4月在印度推出该国首家全数码银行,至今已争取到超过150万名客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