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对前景持谨慎态度 零售空间租金持续下跌

字体大小:

本地零售市场虽出现增长,但由于大多数零售商面对营运成本上扬和人力短缺挑战,对扩张计划采取谨慎态度,导致零售空间租金持续下跌。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研究,今年第二季,全岛的优质零售空间月租达每平方英尺30.7元,环比减少0.3%,这主要是滨海中心(Marine Centre)、政府大厦(City Hall)和武吉士(Bugis)一带的租金环比减少2%所致。

然而,同时期乌节路一带和市区以外的零售空间租金逆势而上,同样上扬0.2%。

莱坊研究建议,零售空间业主应积极创新,通过引入新品牌和采纳科技,应对市场转变。

所谓优质零售空间,指的主要是连接地铁站和巴士站的零售空间,这些空间一般人流量高,租金回报表现也最好。

莱坊报告指出,我国6月份的零售销售指数连续四个月上扬,同比增加4%,总零售额估计达到37亿元。

尽管如此,零售商对行业前景却持谨慎态度,这从第二季批发与零售贸易领域就业人数猛跌4000人可见一斑。

为克服零售业的挑战,莱坊执行董事兼商铺房产部主管谭笑凤表示,不少零售业主已采取更积极态度,引进更多新品牌,甚至包括电子商务品牌进入市场。

例如在乌节路一带,本地网络服饰品牌“Love, Bonito”,将在下月进驻313@Somerset商场,设立它的首家旗舰店。

而在市区以外,大型运动用品店Decathlon最近也在裕群(Joo Koon)设立新店面。

谭笑凤说:“在趋向数码化购物的景观中,零售空间业主必须创新,改变现有零售空间运作,以吸引更多零售商租用。

另一方面,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的报告显示,虽然整体零售空间需求疲弱,第二季零售空间空置率上扬0.4个百分点至8.1%,一些地区仍不乏亮点。

例如乌节路地一带租出的零售空间达到2万2000平方英尺,使到该地区空置率微跌0.1个百分点,报7.7%。

此外,市区以外零售空间租金环比上扬0.7%,是2012年以来最大增幅。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与咨询部高级主管张敏璋说:“零售市场经历一段时期的萎靡不振后,已开始在这新数码常态中找到立足点。”

虽然他不预期零售市场在短期内强劲反弹,但随着零售商开始顺应市场转变,结合数码科技推出更多休闲与体验式消费购物体验,预料这会支持实体零售店面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