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改善 非有地私宅转售价8月止跌回升

字体大小:

我国8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止跌回升,环比上升0.7%,同比则上扬3.2%。受访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改善,需求量增加,农历七月不宜买房的禁忌并没让买家却步。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之后,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指数出现回弹现象,指数从163.3逐步上升至8月份的171,并只在4月份与7月份出现微跌迹象。转售价格在今年首八个月已上扬3%。

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环比上扬0.2%,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上扬1.6%;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则没变化。

与2014年1月的峰值相比,8月份我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下滑4.3%。

至于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量,8月份环比增加19.2%至1273个单位,同比则上升50.8%。如果与2010年4月的峰值相比,整体转售交易量下挫37.9%。

8月份下旬是俗称“鬼节”的农历七月的开端,进入了不宜买卖房子的季节,仲量联行(JLL)新加坡董事王德辉告诉《联合早报》,市场情绪良好,似乎没有让买家却步。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同样表示,需求量增加,有可能抵消了农历七月不宜买卖房子的效应。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则认为,大多数的买家和卖家都会赶在农历七月之前完成交易。“我认为在农历七月进行交易仍是个禁忌,但当买家看见心仪的房地产时,仍会购买。”

其中,位于英莪街的Skysuites@Anson在8月份有40个交易记录,里峇峇利一带的RV Residences则有22宗交易。

李乃佳认为,随着市场情绪改善,有更多外国人到本地购买房地产,交易量接下来料会继续增加。

不过,黄显洋认为,基于季节性因素,交易量料会走低,但还是会高于去年同期。在转售价格方面,他表示市场目前在回稳,接下来料会看到些许价格波动。

他说:“这是因为降温措施依然存在,短期内料不会被撤销,这抵消了价格的强劲增长。”

王德辉说,转售价格上升的趋势或显示预料中的价格回升。他补充,仲量联行的研究显示,非有地私宅价格于今年第三季稍微增长,如果价格接下来维持上升趋势并不出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