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k旧址商住两用地段 预计两三周内公开招标

字体大小:

这幅地段于今年6月第一次被列入政府售地计划的备售名单,勾出地段的发展商承诺以不少于6亿8935万元的价格竞标,相等于每平方英尺容积率1250元。

本地知名夜店Zouk旧址若锦街的一幅商住两用地段,预计在两三周内公开招标。该地段地点优越,相信能吸引多至少10方人马竞标。

市区重建局昨天发表文告说,已接受一家发展商的申请,勾出备售名单中的若锦街(Jiak Kim Street)商住地段。

这幅地段于今年6月第一次被列入政府售地计划(GLS)的备售名单,勾出该地段的发展商承诺以不少于6亿8935万元的价格竞标,相等于每平方英尺容积率1250元。

地段面积约14万5119平方英尺,属于99年地契,总建筑面积(GFA)是55万1478平方英尺;可建36层楼高、共525个单位的公寓。公寓的第一层可做商业用途。

地段靠近乌节路和中央商业区,未来的汤申—东海岸线合乐(Havelock)和大世界(Great World)地铁站也近在咫尺。在这幅地段建造的公寓将有180度无遮挡的新加坡河畔景色。

世邦魏理仕(CBRE)研究部主管沈振伦预测,该地段能吸引10至15家发展商参加竞标,竞标价还可能比市建局提出的最低竞标价高出30%。

“政府售地计划向来是发展商购地的首选,因为过程简单直接。若锦街的优越地点更是一大优势。此外,发展商可能因为附近私宅项目的销量不俗而受到鼓舞。”

其中一个例子是附近的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该公寓自今年8月推出以来共卖出134个单位,占总数的84%,尺价中位数为2202元。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预测,会有10至12家发展商参加竞标,竞标价在7亿7200万元左右,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1400元。

这幅地段的竞标活动预计会在两三个周内展开,竞标期长达六周。

备售名单地段西海岸谷 市建局公布销售细节

另一方面,市建局也在昨天公布另一幅备售名单中的地段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销售细节。

根据市建局发表的文告,这幅三角形的住宅用地属于99年地契,占地21万零876平方英尺,最高总建筑楼面为59万零476平方英尺。公寓最多可建到140米高(约44层楼),预计有730个单位。

该地段附近有多座购物中心和学校,地点方便。地段被列在政府售地计划今年下半年名单内,若有发展商申请“勾出”这幅地段,市建局才会推出市场招标。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若按裕廊湖区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商的购地需求来看,这幅地段被勾出的概率颇高。

“武吉巴督的心乐轩(Le Quest)西海岸谷的河景苑(Parc Riviera)的销售佳绩显示,裕廊湖区中档新私宅项目有一定需求……可是标得另一幅西海岸谷地段的中建南洋(China Construction (South Pacific) Development)公司,预计会在明年推出新项目,到时可能会导致销售速度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