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仅19%本地富人 有完整财富传承计划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本地的富人仅有19%拥有完整的财富传承计划,比率是亚洲当中最低。

这是由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进行的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印度尼西亚(43%)、马来西亚(41%)、中国(39%)、台湾(27%)和香港(23%)的富人拥有完整财富传承计划的比率均高于新加坡。

接受调查的425名高净值人士(HNWI)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印尼、马来西亚和中国,其中80人来自新加坡。这425人的平均净值为515万美元(约700万新元),可投资财富至少为50万美元。

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新加坡富人不曾展开任何形式的财富传承计划,仅有34%表示已经准备好遗嘱。

加拿大皇家银行东南区财富管理主管卓月虹说:“讨论和准备财富传承是非常复杂和耗时的过程,更何况还掺杂着家人之间的情感因素。”

由于资产多元,卓月虹指出,许多新加坡富人的财富规划需求复杂,“缺乏全面的财富传承计划,将导致继承人无所适从。”

而财富传承是否顺利,关键是赠予者能否与继承者开诚布公讨论此事。

在亚洲,约有57%的富人曾经与他们的继承者讨论将如何传承财富。不过,仅有三分之一拥有全面的计划。

加拿大皇家银行亚洲财富管理主管克里(Peter Corry)说,亚洲富人的金融资产和家族遍布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地区的遗产法令和条规将导致遗产传承更为困难。”

调查指出,庆幸的是有57%的亚洲受访者透露正采取步骤教育继承人如何进行财富管理,这个比率高于英国和北美市场(33%)。

教育的方式包括自行管理投资(63%)和阅读金融相关媒体报道(52%)。部分同时咨询专业的财富管理人员,这么做的受访者当中,高达82%认为,这有助他们更了解财富管理。

亚洲的财富继承者于25岁已开始接受财富管理教育,英国和北美市场的于27岁才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