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预算案亲民亲商亲环境

王瑞杰昨晚出席“春到河畔”活动致辞时,形容财政预算案是我国一个综合性的计划、具战略性的政策。(何家俊摄)
王瑞杰昨晚出席“春到河畔”活动致辞时,形容财政预算案是我国一个综合性的计划、具战略性的政策。(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下午将发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他昨晚出席“春到河畔”活动致辞时,形容财政预算案是我国一个综合性的计划、具战略性的政策。

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以“亲民、亲商、亲环境”为宗旨,力求把新加坡打造成为一个更温馨的家园。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下午将发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声明。他昨晚出席“春到河畔”活动致辞时,形容财政预算案是我国一个综合性的计划、具战略性的政策。

他说:“我们未来10年、15年会面临很大的挑战,要有一个战略性的策划,去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我明天会在这个题目上发言。(财政预算案)会以‘亲民、亲商、亲环境’的宗旨,跟大家一起打造一个更温馨的家园,有你、有我。”

今年春到河畔的主题为“温馨家园,有你有我”,王瑞杰指出这个主题“非常有意义”。

张志贤:支持转型比派红包重要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出席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举行的新春团拜活动时,也提到预算案方针。

他在演讲中提到,虽然人们都希望财政预算案能派发大红包,但对政府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继续与商会、工会合作,帮助企业转型,发展数码科技,同时让本地工人有更多机会提升知识和技能。

张志贤说,我国去年的经济增长达到3.6%,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在1.5%至3.5%之间。

他说:“政府了解商家和国人在经济重组中所面对的挑战。我们将继续和大家紧密合作,提高生产力,掌握新商机。”

“建设一个互相关怀的家园”,是张志贤演讲的另一重点,他强调政府会为国人提供最好的成功机会,也会继续帮助国人成家,更快拥有组屋,养育孩子、照顾长辈等。

张志贤说,政府这些年来不断加强社会支援系统,终身健保和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为国人提供更多保障。他指出:“我们的基础虽稳固,但还是必须未雨绸缪,把握新的机会。”

我国目前有大约50万国人年龄超过65岁,12年后将增至90万人。年龄超过80岁的国人,也会从目前的10万人增加到20多万人。政府因此关注医药保健,也会帮助乐龄人士安享晚年。张志贤强调,政府会确保有足够财力,应付未来的需求。

他说:“建国一代为我们储备了资源。同样的,我们要为下一代准备,我们的孩子们才能有更好的基础和机会取得成功。”

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华族文化中心昨天早上联合举行新春团拜活动,大约900名宾客出席了这个年度华社盛会。

宗乡总会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致辞时说,宗乡总会今年计划放手让年轻人共同策划一系列公益活动,这不仅有助于培养年轻一代的领袖才能,还能凝聚年轻人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他过后受访时说,自他接手领导宗乡总会以来,就一直着手解决会馆“断层”问题。他说,再不放手给年轻人去做,会馆就会后继无人。他希望会馆积极寻找接班人,用心思考引进年轻人的问题。目前已有43所会馆成立了青年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