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

字体大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供证时说,美国经济今年的表现更为强劲,美联储将继续徐缓上调短期利率。金融市场把他的讲话视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而不是去年底所预示的三次。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周二首次向国会供证时说,美国经济今年的表现更为强劲,美联储将继续徐缓上调短期利率。

许多投资者将鲍威尔的观点视为美联储有更大可能性在2018年加息四次。华尔街股市周二因此下跌,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则上升。

这是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接任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在国会山露面。他当天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说,在决定今年是要加息三次或四次时,他会把所有新的因素都考虑在内。但他也称不会“预先判断”结果。

无论如何,金融市场把他的讲话视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而不是去年底所预示的三次。

在被问到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几次时,鲍威尔说:“我个人的看法是自12月以来经济变得更强劲。”他指出,政府财政政策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助力,加上就业和工资也开始出现增长迹象。

美联储预料会在3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2018年的首次加息。

鲍威尔对经济前景非常乐观,称“美国经济过去几年所面对的一些逆风已经变成顺风”。尤其国会去年12月通过了减税方案后,“财政政策变得更具促进作用”,而随着美国的贸易伙伴取得经济增长,对美国出口货物的需求也上升,这有助促进制造业发展。

不过,在被问到减税所造成的庞大预算赤字和联邦债务增加的问题时,鲍威尔强调:“我们必须走上可持续的财政道路。这么做的时间是现在。”

鲍威尔也重复了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观点,即通货膨胀率是被暂时性因素所拖累,这些因素不会再现,因此今年的通胀率有望升至靠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美国去年的通胀率只有1.5%。

鲍威尔说,美联储正在留意失业率会跌至什么水平,通胀率才会站稳脚跟。美国当前失业率为4.1%,是17年来的最低水平。

他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在避免经济过热和使通胀率处于2%的可持续基础之间求取平衡。”

由于工资也终于取得增长,鲍威尔说,“在此环境下,我们预期在12个月的基础上,今年的通胀率将上升”,中期将达到2%目标。他补充说:“工资也会以较快的步伐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