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联合创办人 萨维林将晋级成本地首富?

根据《福布斯》杂志网站的资料,面簿公司联合创办人萨维林仍然是新加坡居民。(档案照)
根据《福布斯》杂志网站的资料,面簿公司联合创办人萨维林仍然是新加坡居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萨维林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年年晋级,去年已是我国第二富豪,财富与首富几乎不相伯仲。如果继续每年晋级的势头,他可能在今年成为我国首富。

目前住在新加坡的面簿公司(Facebook)联合创办人萨维林(Eduardo Saverin),在富豪榜上年年晋级,去年已是我国第二富豪,财富与首富几乎不相伯仲,因此,本周出炉的富豪榜不见萨维林在新加坡富豪之列,让一些人感到困惑。

如果继续每年晋级的势头,萨维林今年是否成为新加坡首富?

不过,在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周二发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萨维林全球位居第148名,净值103亿美元(135亿新元)。

掌控房地产公司远东机构和香港信和集团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以108亿美元(142亿新元)净值,在全球排行第140位,依然领先萨维林。

若按国家查看该富豪榜,萨维林被列为巴西第五富豪,不是新加坡富豪,而黄家兄弟则是新加坡首富。

《福布斯》杂志受询时回邮答复说:“萨维林是巴西公民。因此我们的富豪榜一直都根据他的国籍。亚洲富豪榜不完全根据国籍,而且包括在那些国家生活和工作的人,所以萨维林也列在这个富豪榜。这点没改变。他将继续列在这个富豪榜。”

根据《福布斯》杂志网站的资料,萨维林是巴西公民,新加坡居民,现年35岁,已婚。2004年他与哈佛大学同学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联合创办了面簿公司,目前从事创业投资,但财富仍主要来自在面簿的股权。他的创投基金业务,专注于印度、东南亚和美国。

黄志祥黄志达兄弟 连续九年是我国首富

至今,黄家兄弟已连续九年稳坐新加坡首富宝座。但是,2009年移居新加坡的萨维林,净值在过去六年随面簿股价节节攀升而水涨船高,已迅速追上黄家兄弟。

萨维林似乎继续在本地扎根。去年有市场传闻,他在8月间以超过6000万元的价格,买下本地乌节路附近Sculptura Ardmore公寓的一个顶层超级豪宅单位,成为2017年最贵住宅的主人。这个价码,创下本地最贵公寓单位的纪录。

是本地姜辣还是过江龙猛?在去年7月间发布的福布斯亚洲富豪榜,萨维林已高居新加坡第二富豪,身家93亿美元,黄家兄弟以94亿美元守住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