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电影戏剧展览会等 业务贴近消费者 娱乐股形成新势力

mm2办公室外观。(mm2全亚提供)
mm2办公室外观。(mm2全亚提供)

字体大小:

分析师最看好mm2全亚影视娱乐(mm2 Asia)和城贸控股(Cityneon),认为它们在国际市场正起步,股价被低估,有一定的吸引力。

过去四年本地股市迎来三只和娱乐相关的生力军,加上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业务转型,娱乐股形成一股新势力。

电影、戏剧和展览会等直接与消费者接触,公司容易吸引散户关注,但不意味着在股市也同样受投资者追捧。分析师最看好mm2全亚影视娱乐(mm2 Asia)和城贸控股(Cityneon),认为它们在国际市场正起步,股价被低估,有一定的吸引力。

entertainmentstocks_Large.jpg

mm2全亚于2014年在新交所首次公开售股(IPO),去年分拆演唱会业者飞凡(UnUsUaL)到凯利板挂牌,接下来还准备为旗下三维动画制作公司Vividthree上市。

mm2全亚的完整价值链受到分析师青睐。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吴依芯说,mm2全亚的业务涵盖内容制作、电影展览、演唱会或活动促销和发展、三维或动画效果和展具等。不包括飞凡和国泰戏院(Cathay Cineplexes)在内,2018年预测本益比(P/E)是8倍,比区域电影或电视制作同行少了60%。她建议“增持”,目标价0.74元。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林丽卿认为它的规模加大,可享有整个价值链的协同好处。基于制作方面的增长、进入中国市场、来自飞凡的贡献,mm2全亚2017至2020财年的盈利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可达28%。戏院则可协助建立经常性收入来源的基础。

林丽卿建议“买入”,目标价从0.73元提高到0.75元。mm2全亚周四收报0.51元。

飞凡承办的演唱会或活动平均一年12场至15场,吴依芯预料2018至2019年会倍增,因为它已进驻北亚城市,而且还有新的产品系列“迪士尼冰上”(Disney on Ice)。通过上市地位、区域网络和技术专才,吴依芯相信它能够把握全球对现场活动的持续需求,扩大产品各类和客户群。

与电影和玩具品牌合作

韩国电影制作公司Spackman娱乐集团也在2014年IPO,为本地带来“韩风”阵阵。

兴业证券分析师薛泽銘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暗杀速递》(Golden Slumber)表现不尽理想,接下来两部应该不错,加上去年收购的制作器材租赁业务,今年有望取得盈利。去年大多数戏票收入来自韩国,如果能够进军中国,对集团会有帮助。”之前的“买入”评级和0.20元目标价在评估当中,Spackman娱乐周四收报8.5分。

老字号金明创新(Kingsmen)和城贸控股过去几年更专注娱乐业务,争取到与海外知名品牌合作,通过知识产权、许可费和版权等争取盈利。

林丽卿表示,城贸控股上市超过10年,2015年Victory Hill Exhibitions(简称VHE)注资后,蜕变成为创意和互动特展创造者。目前它共有三项知识产权(IP):复仇者联盟《S.T.A.T.I.O.N》、《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和《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

城贸控股从2016至2019财年的预测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165%,目前交易价相等于0.2倍的本益成长比(PEG),对有意投资创意娱乐行业的投资者来说具吸引力。她建议“买入”,目标价是1.45元。城贸控股周四收报1.03元。 NERF是2017年全球第二畅销的玩具品牌。今年2月金明创新(Kingsmen)子公司争取到在亚洲创建和经营NERF家庭娱乐中心的合约,2019年从新加坡开始第一站。管理层表示,截至今年1月的订单有8400万元,随着更多基础建设、主题公园项目和活动,订单会增加。

娱乐业人才难求也难留

吴依芯提出:“虽然2015财年以来净利下跌,集团可生成正营运现金流,而且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目前10.5倍的本益比较同行低,2017财年股息收益率是2.5%。”

在高度竞争的娱乐领域,业者需要知名特许经营和技术专才,才能打败竞争者脱颖而出。吴依芯认为人才难求也难留,是所有业者面对的挑战。她说:“金明创新之前婉拒一些较小项目,就是因为缺乏创意人才。城贸控股有意把创意和设计团队,从总员工的7%提高到约50%,有可能通过收购达成。”

娱乐股要承担的另一个风险是,制作延期需要追加预算会影响赚头。一些主题公园计划就因为期限太紧或不在预期内的重新拖工而蒙受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