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潜在贸易战提供支撑 专业人士看涨本周黄金走势

分析师预计短期内金价阻力位在1355美元至1360美元之间。(路透社)
分析师预计短期内金价阻力位在1355美元至1360美元之间。(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纽约综合电)美国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加剧,导致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双双下跌,从而为黄金带来了避险需求,促使黄金价格上周五上扬。

展望本周,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中美之间的潜在贸易战,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看涨本周黄金走势。

黄金上周震荡加大,上周开始时曾一度触及每安士1321.16美元至3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周五金价又上涨0.62%。

黄金上周五收高,一方面是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另一方面,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拖累美元走弱,也进而推动金价上扬。

总结一周表现,现货黄金收报每安士1333.03美元,最高上探1341.29元,最低下探1325.48元。全周金价上扬0.57%。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上涨7.60美元,报收于每安士1336.10美元,涨幅为0.6%。黄金期货价格整体交易中一周累计上涨0.9%。

股市趋跌 金价呈涨势

由于中美贸摩擦持续,令市场恐慌情绪增加,股市倾向下跌,黄金则呈涨势。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杰罗(George Gero)认为,黄金本周将走高,因为关税消息和地缘政治仍在持续着。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14人参与调查,其中57%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14%认为黄金将下跌,29%认为黄金是持平。

凤凰期货期权公司总裁格雷迪(Kevin Grady)对短期黄金价持中立态度,原因是黄金最近是因“贸易战”紧张局势而上涨,一旦紧张局势减弱时,黄金则会放弃涨势,再次重复这一过程。

Forexlive.com的资深货币策略师巴登(Adam Button)则不看好黄金走势。因为他认为贸易战正在缓慢降温,本周会看到黄金较低的价格。

就技术方面,分析师预计,短期内金价阻力位在1355美元至1360美元之间,突破这一水平意味着,金价将升向2016年高点1375美元,然后升至1400美元大关;只要短期内能够维持在1325美元的支撑上方,金价仍处于上升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