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上周虽攀上四年高位 油价或缓步滑落近期难再登高峰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从技术分析来看,布伦特原油尽管已突破强大阻力线,但很难维持上涨势头,可能从当前水平缓步滑落。

国际原油价格受到利好因素刺激,上周攀上四年高位,但分析师认为近期难再登高峰。

上周油价持续走高,伦敦布伦特原油(Brent)上周四一度涨至74.75美元,逼近75美元关口;但隔天回落至74.06美元,全周起2.04%。

美国WTI原油也在上周四冲到69.56美元,上周五收报68.38美元,全周起1.47%。

昨天油价继续下行,跌了约0.6%。布伦特原油在74美元以下,WTI原油则在68美元左右徘徊。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之前油价受到利好因素刺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的原油库存今年1月以来已明显减少,现有水平只比五年平均高出10%。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接近把过剩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均值的减产协议目标。其他因素包括中东地缘性不确定因素、上周美国库减少和整体需求提高。

上周五,OPEC和非OPEC监督委员会代表出席在沙特吉达举行的会议,各国有迹象会继续减产,但没有设下任何目标价。

倒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演了一段小插曲,刺激油价波动。上周五他在推特写道:“油价被人为地推至非常高的水平,这很不妙,也不会被接受。”油价当天一度大跌超过1%,不过很快回补大部分失地。市场认为他的发言对油价影响力已减弱。

OPEC与非OPEC产油国组成的联盟,会在6月会议评估目前的减产协议,或考虑延长减产协议至2019年。

谈到近期可能影响油价走势的因素,大华银行市场策略主管王君豪认为,主要还是美国原油产量和地缘政治危机。

他说:“美国原油产量的强劲增长,可能会引发新的原油市场供应不平衡。另外,当前地理政治危机一旦平息,布伦特原油价格很可能降至每桶60至70美元的浮动区间。”

从技术分析来看,布伦特原油尽管已突破强大阻力线,但很难维持上涨势头,可能从当前水平缓步滑落。王君豪说,如果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68.50美元,下一个支撑点是66.68美元。

卢家轩也提醒,5月份市场的焦点是美国会否制裁伊朗,6月则是油盟峰会。目前,油价处在良好水平,带动油盟成员国正面情绪,但美国页岩油库存的变数是一个关键的不确定因素。他认为短期内布伦特原油会介于67至73美元,WTI原油则会介于62至68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