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选亚洲新锐女性 本地两人上榜

字体大小:

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首次推出“25位亚洲新锐女性榜”(Emergent 25),表扬在区域创造财富与推动趋势的商界女性。本地也有两名女性上榜,分别是来自银行界的陈淑珊(50岁)与创立成衣王国的翁碹凤(64岁)。

此外,中国大陆有四人上榜,香港三人,台湾一人。其他入榜的女性则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日本、韩国与澳大利亚等。

上榜的25名女性因创造的财富和发挥的影响力,以及她们正在推进的想法和趋势而上榜。她们为亚太地区日益发展的商业带来全新的视角。

本地的陈淑珊是星展集团(DBS)消费银行与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她把该集团的财富管理部打造成一个帝国。自她2013年接掌以来,该部门实现稳步增长。

去年,陈淑珊的部门营收达到35.3亿美元(47亿新元),创下新纪录。她的主要贡献还包括改变该银行的文化,使得银行更加专注于创新。

另一名上榜的本地女性翁碹凤是锦利集团(Ghim Li Group)创办人、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长。上世纪70年代,翁碹凤靠着3000美元和六台缝纫机,开始从事成衣制造的分包业务。

如今,她的全球纺织和服装供应公司是亚洲类似公司中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每年出品约6000万件,大部分订单来自沃尔玛和梅西百货连锁等大型北美零售商。

代表香港入榜的是亚洲糖王郭鹤年的女儿、同时也是香格里拉亚洲(Shangri-La Asia)主席兼执行董事郭惠光(40岁)、基汇资本(Gaw Capital)执行合伙人兼资本市场主管吴燕安(45岁)和云锋金融(Yunfeng Financial)首席执行长李婷(45岁)。

马来西亚也有一人入榜,即KSK集团有限公司总执行长兼KSK置地董事经理柯盈妃(33岁)。

来自中国内地的四名商界女性,分别是摩拜单车(Mobike)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36岁)、启明创投(Qiming Venture Partners)主管合伙人梁颖宇(46岁)、VIPKI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米雯娟与携程网(Ctrip.com)首席执行长孙洁(49岁)。

入榜的台湾商界女性是诚品集团(Eslite Group)董事长兼诚品生活(Eslite Spectrum)总裁吴旻洁(40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