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治危机加深 欧元汇率在低位徘徊

韩国外换银行(KEB Hana Bank)在首尔的外汇交易员昨日在交易室专心留意汇率波动。意大利的政治危机和中美贸易争执,导致避险情绪骤涨,亚股和欧元因此受到震荡。(法新社)
韩国外换银行(KEB Hana Bank)在首尔的外汇交易员昨日在交易室专心留意汇率波动。意大利的政治危机和中美贸易争执,导致避险情绪骤涨,亚股和欧元因此受到震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电)欧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三在数个月低位附近徘徊,因意大利政治危机加深,部分市场人士担心意大利如果提早大选,将出现疑欧政府并引发该国退出欧元区。

在新加坡时间周三傍晚约6时,1欧元兑1.1600美元,回稳0.52%。欧元周二触及10个月低点——1.1510美元,本月以来下跌4.3%。

欧元兑瑞郎周三回稳0.40%,报1.1485瑞郎,欧元本月以来已下跌4.1%,为2015年1月瑞士央行突然取消欧元/瑞郎汇率限制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欧元兑瑞郎周二大跌1.0%,创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隔夜跳涨至2.71%,前一日报0.84%。

SMBC日兴证券资深策略师野地慎(Makoto Noji)指出:“意大利短期债券收益率窜升的方式,会让你认为市场在关注违约风险。它告诉你情况有多严重。”

他说:“市场正在开始消化的并不是违约本身,而是提前大选有可能导致疑欧派胜出并引发退出欧元区。”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Bank)东京分行经理巴特·若林(Bart Wakabayashi)昨日(5月30日)说:“‘别试图接掉下的刀’,是我今天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我们目前只能看事态如何发展。”

亚洲货币周三多数继续下跌,受避险情绪提振的日元则上涨。

美元兑日元跌0.10%至108.65日元,接近上日触及的五周低点108.115日元。

除了脱欧担忧,投资者还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持谨慎看法。此前美国威胁对进口自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表示,除非中国解决窃取美国知识产权问题,否则将实施加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