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两者息息相关 股市遇阻或影响加密货币走势

字体大小:

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加密货币市场与股市走势相关。随着股市如今遇上阻力,这可能会影响加密货币,首次代币发行(ICO)火红现象日后有可能出现调整。

卓星企业融资(SAC Advisors)上周五发布ICO报告,并对未来的加密货币市场作出上述预测。

报告引述数据分析公司Datatrek的调查,比较了比特币(bitcoin)价格与标普500指数走势的关联性。

它们采用两者过去90天走势发现,从2017年8月开始,两者之间的关联性从0.1逐渐上扬至0.3的系数。这系数越高代表两者走势更加一致。

若以过去10天走势相比,两者在今年2月份股市崩盘时的关联性系数高达0.79。

《联合早报》记者对比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价格今年至今的走势,也发现两者于今年2月发生股灾时一同大跌。

它们之后开始走高,并于3月中旬再次一起下滑,接着在4月份又回升。

唯一不同的是,它们上个月开始出现“分道扬镳”现象,标普500上个月至今维持上扬趋势,比特币则走低。

比特币依然是加密货币市场的龙头老大,市值和交易数额远远超越其他1600多个加密货币。一旦这比特币出现任何的价格波动,都会影响市面上代币的走势。

卓星企业融资在报告中说,股市遇上的阻力也将会影响目前热潮不减的首次代币发行现象。

报告引述摩根大通集团联席总裁平托(Daniel Pinto)早前的预测,股市接下来两三年将出现下滑现象,跌幅可能高达四成。

美国股市在过去几个月因贸易战课题经历了大起大落,投资者对此也保持谨慎。

报告说:“股市低迷的前景预计会影响投资者情绪,两者的关联性料会导致ICO市场出现调整。”

首五个月融资规模突破100亿美元

报告指出,这调整是有必要的,因为目前市面上充斥大量及“低质量”的代币项目。

“能够经历调整并留在市面上的将会是有实用价值的代币,它们会从投机性工具转为实用工具。”

尽管报告预计ICO市场日后出现回撤,发行代币市场目前依旧火红。

根据数据平台TokenData分析,上个月的融资规模达19亿7800万美元(约26亿4100新元)。今年首五个月已经突破了100亿美元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连续四个月走低的融资规模于5月份止跌回升。

其中一个因素是亚洲的代币发行项目带动数额增长。中国、香港、韩国和本地的项目在上个月共筹集3亿500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