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拟售日本连锁超市西友

沃尔玛于2002年通过与西友合作进入日本市场。(路透社)
沃尔玛于2002年通过与西友合作进入日本市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决定出售旗下的日本连锁超市巨头西友(Seiyu),并已开始向主要零售商和私募股权基金询问收购意向。市场预计,这笔交易将介于27亿到45亿美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分析认为,在与美国电商亚马逊的竞争中,沃尔玛将大型投资集中在数码领域,决定退出受人口减少等影响发展潜能不大的日本市场。

不过,西友门店多为老化建筑。当前商品覆盖食品到服饰的综合性超市业界整体低迷,全盘收购对同行其他企业而言魅力不大,谈判或进展艰难。

沃尔玛正致力于电商业务,在日本国内,乐天与西友就生鲜食品电商超市展开合作。5月沃尔玛宣布将收购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

沃尔玛于2002年通过与西友合作进入了日本市场。

日本国内的大型零售企业和综合商社等被认为将成为西友的潜在买家。在全球资金保持过剩的背景下,投资基金也被视为潜在出资方。截至5月,西友在日本国内拥有335家门店。买家除了要承担店铺和物流基地的整合与关闭等成本之外,还将面对人员方面的负担,有可能难以找到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