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元强劲走势打压 分析师:金价本周料继续下跌

黄金价格这几个星期持续走低,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年底会滑落至1190美元。(路透社)
黄金价格这几个星期持续走低,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年底会滑落至1190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受美元强劲走势打压,黄金价格已跌至七个月的低点。

在过去五个星期内,有四个星期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价格上周跌0.9%至每安士1244.32美元。

有分析师预计,金价年底会滑落至1190美元;也有分析师认为,金价被低估了。

过去一周黄金似乎忽略所有积极的基本面因素,包括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通货膨胀压力和负实际利率。

德国商业银行的商品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黄金仍然不为所动。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黄金价格都不会显著上涨。”

报告说,黄金不能从目前的动荡中获利让人困惑,并指出黄金价格被低估,预计下半年会出现明显的复苏。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9%,为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已高于十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2.83%,这意味着实际利率为负数。这应该是对黄金的利好因素。

富拓外汇(FXTM)研究分析师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说,随着美国经济走强,利率上升和美元升值继续主导市场,投资者对黄金积极的基本面视而不见。

他指出,市场对全球贸易战日益升温的威胁感到麻木和自满,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减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尽管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美元继续代替黄金的避风港地位,美国的经济仍然看涨,因此投资者更倾向于购买美元和股票而不是黄金。”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预计,今年底金价可能会跌破1200美元的支持水平,跌至1190美元。

该行金融市场策略主管雷尼(Robert Rennie)指出,美元在今年余下时间里还会继续走强。到今年底美元指数将上涨到97,也就是去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此黄金将进一步下跌。

黄金以美元计价,当美元上涨时,对以其他货币进行投资的人来说,黄金更昂贵,需求因此下降。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过半华尔街专业人士看跌,19人中有12人或63%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下跌,有四人(21%)认为会上涨,其余认为金价会盘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