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及德士业务渐稳定 康福德高最坏情况或已过去

康福德高集团(ComfortDelGro)公共交通服务业务持续增长以及新加坡德士业务逐渐稳定,促使其第二季业务表现比第一季好。(档案照)
康福德高集团(ComfortDelGro)公共交通服务业务持续增长以及新加坡德士业务逐渐稳定,促使其第二季业务表现比第一季好。(档案照)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集团(ComfortDelGro)公共交通服务业务持续增长以及新加坡德士业务逐渐稳定,促使其第二季业务表现比第一季好。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集团净利同比下跌5.5%至7500万元,每股盈利3.7分,但它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该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下跌12.7%至1亿4130万元,每股盈利6.53分。

不过,随着优步(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康福德高集团在七个月内从表现第二差转为表现最佳的本地蓝筹股。自5月开始,已没有任何分析师推荐“卖出”,这与约两年前相比,是非常大的转变。

康福德高股价今年来劲涨20.2%,海峡时报指数则下跌3.47%。该股周三股价猛涨4%,在国庆假期后,昨日(8月10日)再涨0.42%,收报2.38元。

彭博社周三报道引述KGI证劵分析师黄感恩说:“康福德高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他认为,该公司将“从防守状态重新进入增长状态”。

康福德高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杨万成昨日在闭市后发布业绩时说:“与前一季度相比,集团在第二季度的表现更好,也同时缩小了同比差异。主要原因是公共交通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新加坡德士业务逐渐稳定。在一个更理性的竞争环境里,德士司机的招募工作有所改善,从而提高了车队的使用率。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也在扩大德士车队。”

集团的季度净利,已从去年第四季的谷底(5950万元),连续两个季度回升;集团的营业盈利,从去年第四季的8530万元,连续两个季度回升,今年第二季达到1亿零950万元,去年第二季为1亿1190万元。

康福德高指出,集团今年第二季营收上升5.4%至9亿4110万元。“这是集团采取积极扩张策略后所取得的成果。自年初起,集团已在本地与国外的各项收购案中投资了2亿6900万元。”集团上半年营收增加3.2%至18亿1990万元。

杨万成说:“在去年底和今年早些时候于澳大利亚、英国、中国和新加坡收购的新业务已经开始为收入和盈利做出首次贡献,并料将继续作出贡献。集团仍酝酿进行好些收购交易。我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更多交易以促进业务增长。”

集团公共交通服务业务第二季营收增长13.9%至6亿6790万元。增长来自于更高的收费收入,更高的营业里程以及新收购的业务所作出的贡献。

由于运营车队规模较小,集团德士业务第二季营收下跌12.0%至1亿8470万元。

董事会建议在8月28日派发每股4.35分的中期股息,和去年同期一样,股票注册截止日期是8月2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