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万家企业注册PayNow

土地管理局与星展集团合作提供PayNow付款服务,用户可通过扫描QR码支付土地租金等费用。(星展集团提供)
土地管理局与星展集团合作提供PayNow付款服务,用户可通过扫描QR码支付土地租金等费用。(星展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有商家指出,目前一家注册公司只能绑定一个手机号码接收转账通知,难以在多家分店同时推行。

企业版PayNow推出一周来,已吸引3万3185家企业注册。本地银行纷纷推出促销优惠,吸引更多商家采用这项电子付款服务。

不过,也有商家指出现有PayNow服务的不完善之处,例如一家注册公司只能绑定一个手机号码接收转账通知,难以在多家分店同时推行。

上周一推出的企业版PayNow是个人版PayNow的延伸,企业和政府机构可将单一机构识别号码(Unique Entity Number,简称UEN)与银行户头挂钩,用于企业间转账或接收客户付款。

据《联合早报》向各家银行了解,注册PayNow的公司多来自批发、零售和餐饮业。此外,也有一些公共机构注册,例如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和部分市镇理事会。

土管局是最早采用PayNow的公共机构之一,它与星展集团合作,让用户通过扫描QR码支付土地租金等费用。土管局金融与企业服务主管陈冠文说:“我们希望通过提供这项电子付款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大便利。”

不少尚未推出PayNow服务的公司,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电信公司新电信(Singtel)和第一通(M1)受询时都表示,将在不久后让顾客用PayNow支付电信账单。

大华银行集团交易银行服务现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兼主管王文泉告诉早报,企业版PayNow推出首两天,注册企业就增加20%。华侨银行环球交易银行服务总裁刘之华也透露,该行已有上万名企业客户注册PayNow。

星展银行全球交易服务董事经理黄梦思指出,需要直接向消费者收费的企业对PayNow更感兴趣。“若通过支票,商家需要两个工作日才能收到账款;使用PayNow后,钱可以立即进户头。”

连锁美容院Avone Beauty Secrets与华侨银行合作,率先在加龙威购物商场(Kallang Wave Mall)分店试验PayNow付款。公司董事经理张喜耀受访时说,公司计划逐步将PayNow推广到旗下10家分店。

张喜耀说,有越来越多顾客不带信用卡出门,而是用手机钱包付款。“手机付款会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如果不跟上潮流就会落后。”

不过,他发现目前一个公司账号只能绑定一个手机号码,而交易完成后是以手机短信通知收款方。“如果拿着那只手机的职员不在,其他人就不能立即确认收款,推广到其他分店时也有难度。”

学前教育机构Star Learners正准备推出PayNow的本地企业集团财务总监陈小燕透露,Star Learners打算在旗下35家学前教育中心提供PayNow服务,方便家长支付学费、校服费和旅行费用等。

她说:“许多孩童平时都是由祖父母或帮佣送来上学,父母要付费时还要特地跑一趟学校。有了这项新服务,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付款,我们也能更快收到款项。”

各银行推出促销鼓励客户用PayNow

paynow_Large.jpg

与免费的个人版PayNow不同,商家透过PayNow收款和付款都须缴纳企业客户电子转账(FAST)手续费,付款时还要缴纳一笔查询费。

以星展集团为例,企业客户使用PayNow付款时,FAST手续费为0.50元,查询费为0.20元。

为鼓励企业客户采用PayNow服务,各家银行都推出促销优惠价。直到明年底,三家本地银行都免除PayNow收款手续费。渣打银行则在明年9月前免除付款查询费。

张喜耀预计,即便未来恢复收费,PayNow的手续费还是低于信用卡手续费。“毕竟现在是银行直接向我们收费,不用再经过信用卡公司。”

多家参与银行都让客户通过网上平台注册PayNow。大华银行已将PayNow加入该行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并为顾客提供QR码生成器,让企业客户可以自行生成付款QR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