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6日港交所上市 海底捞近1.8万港元入场费近年最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海底捞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中)前天率管理层在香港举行全球招股新闻发布会。(中新社)
海底捞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中)前天率管理层在香港举行全球招股新闻发布会。(中新社)

字体大小:

分析员认为,入场费高是海底捞受散户冷待的原因,而近日大陆饮食业充斥负面消息,包括中央要严管食品安全、近日有大陆火锅店被发现不洁等。分析员预料海底捞在首挂当天股价难以炒得起。


中美贸易战及加息等外围因素令香港市况波动,但新股上市仍非常积极。其中,连锁火锅品牌海底捞的入场费近1万8000港元(3154新元),成为近年最贵入场费的公开招股新股,令散户认购意欲减低。


虽然多家证券行负责人表示,海底捞的孖展(保证金)认购昨日无人问津,反应未如理想,但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坚持,该发行价格属合理水平,而市场波动属常态。他也说,选择在市况波动时上市,反映公司充满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