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褒扬优秀潮商

字体大小:

继2016年举办“潮人企业家奖”后,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将评选范围从新加坡扩大至亚细安地区,设立“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今晚的颁奖典礼上,教育部长王乙康将为三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荣誉潮人企业家奖”得奖者,以及“卓越潮人企业家奖”和“杰出潮人企业家奖”优胜者颁奖。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举办的“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今晚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举行颁奖典礼,本届“最卓越潮人企业家奖”和“最杰出潮人企业家奖”得主将在宴会场上当众揭晓。

本年度共有七名参选者获得“卓越潮人企业家奖”,获得“杰出潮人企业家奖”者有五名。

据知前者有三名表现特出的企业家,获颁“最卓越潮人企业家奖”;后者则有两名获颁“最杰出潮人企业家奖”。

晚宴主宾教育部长王乙康将为三位“荣誉潮人企业家奖”得奖者以及上述两组企业家奖优胜者颁奖。三位“荣誉潮人企业家奖”得奖者为:新加坡优联能源集团创办人兼非执行主席、得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张建安,马来西亚慕达控股集团非执行主席林源德,以及印度尼西亚亿茂集团主席兼总裁蔡裕资。

潮州八邑会馆会务顾问郭明忠受访时说:“评审团高度认同三位荣誉奖得奖人不屈不挠的商战精神、讲求诚信待客之道,以及多年来对所在地潮社做出的重大贡献。”

“三位‘荣誉潮人企业家奖’得奖人有非常相似的特质,就是他们都是艰苦出身、讲求诚信、待人热诚、刻苦耐劳。他们赤手空拳创建出令人钦敬的企业王国,非常具体地显现出传统潮人企业家拼搏、守信的崇高营商精神,值得年轻潮人企业家学习。”

郭明忠:感谢荣誉奖得主支持

郭明忠也是“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的评委。他非常感谢三位得奖人接受“荣誉潮人企业家奖”。“以他们的社会地位、风范和商场上的成就而言,他们声誉卓著,获奖无数,早已成为企业家的典范,并不在乎是否能获得这个荣誉奖。”

他说:“他们接受这个荣誉奖,其实是要给我们鼓励和支持。”

“潮人企业家奖”虽然是为提升潮人企业家形象而办,但参选者须符合评审团所订下的评选准则,以及通过评委的遴选,才有资格入围。

参选者所经营的公司不论是属于哪一类行业,能够在严格评选准则下全部达标,而且取得评委给予足够的评分,最后脱颖而出,赢得所参加组别的企业家奖,确实有一定的能耐。

五项评选准则为公司的营业额、税前营业利润和股本回报率、经营的策略、创意、生产力,以及对社区的贡献。

今年评审团六名评委是:潮州八邑会馆会务顾问郭明忠、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吴木興、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资讯通信媒体与数码科技、企业服务与新兴产业)周沐丽、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总会长黄赐兴、翁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翁晔毅,以及惠胜集团执行主席陈俊廷。

潮州八邑会馆会长蔡纪典受访时说,会馆在两年前首办“潮人企业家奖”,得到很好的反响,不仅凸显了潮人企业家的商战精神,参选者也因受邀加入潮人企业家商会,有机会结识更多潮人企业家。

他指出,今年把遴选范围扩大至亚细安,意味着本地潮人企业家今后有更多机会跟邻国同乡相互交流创新经营点子,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求取亮丽的业绩。

最近,潮州八邑会馆出版了《新加坡潮人故事》,他希望亚细安潮人企业家跟新书中刊载的本地潮人企业家,建立起紧密关系,分享在各自国家的经商经验。

提起今年获颁“亚细安荣誉潮人企业家奖”的马来西亚纸业界泰斗林源德以及印度尼西亚酒业巨子蔡裕资,蔡纪典说,两人都是他所熟知而且敬佩的朋友。”

他说:“林老先生在马来西亚经营纸业公司多年,而我恰好也是经营纸业,在本地纸商公会担任执委,因此不论在业务往来和纸业协会的活动,经常见面。林老先生的大名和商道,本地纸业界人士如雷灌耳,因此他荣膺荣誉潮人企业家奖,实至名归。”

对于在雅加达经营洋酒业务的蔡裕资,蔡纪典说:“多年前就认识了蔡裕资,我在济阳蔡氏公会任会长时,他的父亲蔡魏兴是在公会任名誉会长。”

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得奖名单

荣誉潮人企业家

蔡裕资 印度尼西亚亿茂集团主席兼总裁

林源德 马来西亚慕达控股集团非执行主席

张建安 新加坡优联能源集团创办人兼非执行主席、

得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

卓越潮人企业家

李宏新 百利达人力资源顾问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陈向荣 实德建筑科技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陈天荣 汕头海鲜控股集团私人有限公司主席

陈贵仁 英特系统私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

姚俊源 杰地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集团总裁

唐添寿医生 鹰眼科中心创办人兼集团主席

佃国新 AME国际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杰出潮人企业家

黄立妘 Project Acai联合创办人

袁伟成 易卓越工作室创办人兼董事经理

陈奂霖 Adeal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经理

黄朝群 旅游平台“来这里”(Comelah.com)联合创办人

蔡华春 深利美食馆私人有限公司老板兼总厨

周沐丽:参选企业家水准之高令人激赏

提起本届参选的企业家,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周沐丽受访时说,参选的企业家水准跟两年前一样,“参选者包括传统行业、力求改革企业以及采用创新模式经营的新崛起公司,水准之高令人激赏。”

她说:“我评估他们的商业案例、发展视野以及业务的可持续性,这跟其他评审的评估方式,没有多大的差别。”

她认为,“潮人企业家奖”弘扬潮人企业家营商的精神,可作为其他潮商的模范。这种高尚的营商精神,随着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的举办,势必能在区域间传扬,并逐渐形成一股独特的文化,把区域潮人企业家紧密地凝聚在一起。

潮州八邑会馆今年将“潮人企业家奖”扩大至亚细安,一方面是因今年适逢新加坡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另一方面也希望借由此奖项,提升潮人企业家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并为潮人企业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商业交流平台。

这是继2016年首办的“潮人企业家奖”之后,主办单位将评选范围从新加坡扩大至亚细安地区,并有意将奖项的遴选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整个亚洲区域,以便鼓励区域内潮人企业家参选有关奖项。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年2月初在为“潮人企业家奖”主持推介仪式时说,亚细安的发展潜能巨大,到了2020年,亚细安估计每年平均增长约5.2%。

他指出,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潮州人,分别有500万名、300万名和50万名,潮人企业家在所属国经营各行各业,其中不乏地位崇高、执行业牛耳的泰斗,其中就有泰国富商苏旭明(Charoen Sirivadhanabhakd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