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三年拨款1400万 推动商用智慧区科技研发

字体大小:

想象一下,踏入办公楼时不用通行卡而是扫描脸部,在附近买咖啡时也以脸部扫描付款,快速又方便。

为了实现这个愿景,政府将在接下来的三年内拨款1400万元,推动商用智慧区的科技研发工作。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昨天下午宣布这项资助计划,目的是鼓励在新加坡的科技公司同发展商和业主合作,利用数码技术解决区内问题。

科技公司可在12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向资媒局呈交提案,申请在裕廊集团(JTC)和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的商用与工业建筑内测试技术。

这些建筑是纬壹科技城起步谷(LaunchPad@one-north)、启汇城一(Fusionopolis One)和裕廊创新区起步谷(LaunchPad@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科学园一期和二期(Science Park 1and 2)。

资媒局局长陈杰豪指出,通过这个智能工业区资助计划,资媒局希望加快在商用区如榜鹅数码区(Punggol Digital District)的创新城市解决方案研发与推行工作。

未来的智能商用区相信会是一个有多台智能仪器相互连接的地方,同时会采用多种数码服务为社区提供各种便利,也为不同企业带来商机。发展商和建筑业主将能从中获益,如提高建筑节能效果和运作效率,进而降低运作成本。

本地保安科技公司Vi Dimensions公司有意参加这项计划,测试公司研发的保安监察科技。

公司创办人吕广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曾经在购物商场内测试保安科技,获得业主的宝贵建议和反馈,对于改善技术非常有用。

“实际测试比我们只在实验室里进行测试更有效,所以这次我们也希望能参加商业区的测试。在不同的建筑里头使用的保安科技各有不同,在商业区内我们必须探查是否有人滥用个人代步工具,在商场里则不需要。”

他还说,希望能找到其他科技公司合作,结合各自的不同科技如保安与感应器,联合提出大型的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