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欧盟首次 就自贸协定进行深入探讨

字体大小:

我国和欧盟10月签署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后,昨天举行第一次相关对外活动,就协定进行深入探讨。

昨天出席活动的包括我国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以及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副总司长海伦·娜科尼格(Helena Konig)等人。

许宝琨在讲话时说:“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是欧盟和亚细安国家签署的首个贸易和投资协定。目前有超过1万家欧盟公司以新加坡为基地,往其他东南亚国家发展。根据欧洲议会的一项研究,这项协定可在五年内促进相互之间贸易往来10%。”

新加坡会在协议生效的第一年就取消所有欧盟进口产品的关税,欧盟则会在五年期间逐步取消新加坡进口产品的关税。

主要出口产品如汽车、化学、电子和药剂的条例会更具灵活性,例如减少电子产品测试。协议也涵盖现代经济层面,如新能源、知识产权保护和电子商务,这些领域设定条例和标准,对新行业的创意和革新有利。

许宝琨说,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和投资保护协议将惠及所有规模的商家,包括中小企业。以食品的生产商和制造商为例,腊肠和江鱼仔等可免关税进入欧盟,我国也可以享有免关税的高素质欧盟食品和酒精饮料。

他有信心随着两项协议的推展,欧洲和我国之间会有更多商业和就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